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自本周起每周五将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 2017年06月15日 21:2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6月15日晚,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从2017年6月16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按照“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中央或省驻地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每周五下午集中组织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全面清洁 确保城市清洁全覆盖

  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是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有效减轻扬尘污染,降低PM10污染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本次清洁大行动将全面清洗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彻底清除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泥土、下水道的清淤。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生活垃圾进行清除,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对辖区内楼宇进行立面清洗和楼顶保洁,全面彻底清洗住宅小区阳台、楼顶积尘、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域积尘,确保城市清洁全覆盖。

  全民监督 形成共同参与良好氛围

  据悉,根据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细化、完善专项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从6月16日起,坚持每周开展、长期开展,实施方案要通过媒体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深入进行宣传教育,通过本级政府各部门和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积极行动,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形成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各地要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评比活动,建立表扬曝光制度。省环境攻坚办将组织全省各大新闻媒体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地清洁城市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验,对组织开展好的地方,在全媒体进行表扬,对组织开展差的地方,在全媒体进行曝光。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