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交通委夜查客运安全 要求夜班车监控必须24小时在线
  • 2017年08月12日 19:26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8月10日晚京昆高速客车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给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

  8月11日上午11点,郑州市交通委组织市运管局召开全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8月10日发生的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初步分析了事故原因。

  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郑州的客运大户郑州交运集团,8月1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委又组织了专门的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关于8.10事故工作的整改要求,及时部署郑州交运集团开展全面安全大排查工作。

  会上对8.10事故进行了初步分析,一是车速是否超速?二是进入隧道环境控制有没有?三是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或精力不集中?四是驾驶员是否有违规操作的行为?五是安全带使用是否合规达标?

  通过分析针对性部署相关工作:

  1、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到每名驾驶员、车主和所有经营管理者。

  2、各单位要对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以及可追溯的安全节点记录进行全面排查,必须达标。

  3、迅速排查安全隐患,主要有八个要点,第一是驾驶员资质是否合格;第二是检查所有营运车辆的车况;第三是检查车辆保险是否齐全;第四是严格控制行车车速;第五是安全基础管理情况;第六是载客是否超员,杜绝站外上人;第七是GPS监控管理和使用情况;第八是安全带使用情况。

  4、监控尤其是夜班车的监控必须做到24小时在线,必须到位。

  5、驾驶员要和公司签订安全带到位、不超员不超速保证书。

  6、汽车站的门检必须做到“六不出站”。

  7、出站后车辆坚决不许上客,必须做好车辆二次安检。

  8、高度关注近期天气、地震以及夜间行驶车辆的安全管理。

  下午5时,郑州市交通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

  晚11时30分,郑州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等带领安全信息处、综合运输处、宣传培训处、市运管局、客运管理处、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郑州“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进行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到郑州中心站,查看了中心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了解了中心站的实名制售票情况,GPS监控情况,并对中心站夜间安全设施和安全值岗情况进行了检查。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