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专栏:一位巡防队员眼中的五年变化
  • 2017年10月20日 16:58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王保喜是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的一名巡防队员,五年来,做为一名巡防队员,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各个角落。目睹了郑州这五年来的巨大变化。路上的阴井盖烂了、电线断了、车辆自燃、自来水爆管、路人晕倒、照顾小区里的孤寡老人等。只要是知道的,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协调处理,给于帮助。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模范人物都是在平凡中体现出崇高,平凡的小事往往能折射出人的思想境界。这些都是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王保喜,十几年如一日做的平凡小事。五年前,我们巡逻的时候还是徒步巡逻,每天在大街上要走好多路,如今,我们巡防队员配备了电动车巡逻,方便又快捷,遇到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高了效率。

  每天,王保喜都会早早的来工作岗位上,换上制服,和队友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五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三年前的一个冬天,王保喜和队友按照正常程序夜巡。当时,天寒地冻,夜间温度更低,在巡逻中,王保喜他们除了安全防范,还特别留意观察有没有露宿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晚上8点半左右,小区门口一个昏暗角落里,他们发现一个蜷缩成一团的身影。走近一看,是一个蓬头垢面的年轻人,很可怜。最终,他们联系上辖区派出所,把这名流浪人员送到救助站,救助站很快把他送到了八院。

  去年五月的一天早上7点半许,王保喜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名70多岁老太太突发疾病,倒在地上身体抽搐。于是,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使老太太第一时间得到医治。

  五年来,王保喜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当上了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的信息员,虽然工作变了,但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始终没有变。王保喜说,刚来巡防队的时候,写东西都是手写,现在完全已经网络化了,五年来,变化太大了。

  记得五年前,刚来做巡防队员的时候,我们巡防队员巡逻到社区里,往往会招来“你算老几”的讥讽。更让人尴尬的是,给辖区居民发放“便民联系卡”,有人随手就扔掉;对“空巢”及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根本叫不开门。现在,辖区居民看到我们就很信任,亲如一家。我为大家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我们干这个巡防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另外一种形式。一个月、两个月、一年又一年,王保喜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这些年来,在别人看来,我们巡防队员做的事很小,但在我眼里它却是我的事业,把工作当做事业去做,就一定能做好。王保喜说,辖区的陇海路还是一条不宽的路,如今陇海高架桥建成后,连接郑州东西,特别方便,王保喜的家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住,他说五年前,火车站西广场还是一片老式居民区,随后,建成了一个大广场,特别是广场门前的京广快速路,以前去北环坐公交要两个小时,如今,从快速路走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特别方便。从火车站西广场坐地铁,可以去郑州的东西南北,五年来,做为一再街上巡逻的巡防队员,每天看到郑州日新月异的变化。

  每当巡逻到火车站西广场时,好多外地旅客都说,你们郑州太美了,这五年变化太大了。每天听到这些赞美咱们大郑州的话语时,做为一名郑州的巡防队员,感觉特别自豪。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