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圆梦六一信广在行动走进郑州特警支队
  • 2012年05月31日 11:48

  • 来源:信息广播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院里热闹非凡,35名小学生成为这里的特殊客人。在特警支队副队长弋遂勤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逐一体验了各类防暴器械,观看武警战士的绝技表演。特警四大队演示的警棍盾牌术刚毅雄壮,特警新警大队的新式擒敌拳飒爽英姿,当备战“2012全国公安特警比武”的特警猛士一口气搬起二百斤的巨型轮胎时,大家不由得发出一阵惊呼! 

  来自郑州金水区柳林第四小学和二七区刘庄小学的这些学生,都是属于进城务工人员子弟、留守儿童、单亲孩子以及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到神秘的特警大队参观体验,孩子们学习了防范侵害、报警求助等方面的知识,对匡扶正义的社会价值观有了全新的认识。  

  带领孩子走进特警支队的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教育广播和郑州市律师协会得叔叔阿姨们,这也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圆梦六一、信广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圆梦六一、信广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自5月下旬开始以来,通过在信息广播中的新闻报道,在全省儿童当中征集梦想线索,吸引广大听众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免费为孩子提供切实帮扶,力求使他们在六一节前后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截止目前,该活动已经接到梦想线索两百多条,完成新闻报道九篇,帮助八十多名孩子实现了各自的梦想。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李金锋总监介绍说:“2012年,信息广播将民生作为频率定位,在全省率先提出了民生广播的口号。在此宗旨下,已经组织开展了十多项爱心帮扶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多年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牢固“立警为民”的理念,每逢重大节假日总会在统一组织下对群众开放。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计划走出去,深入到校园、社区,农村,与公众面对面交流,和学生、市民建立帮扶对子,进行全面的公共安全系列教育。

责编:信息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