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信息广播“圆梦行动”汇聚爱心 “面人奶奶”爱心延续
  • 2013年04月03日 16:19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还记得“面人奶奶”郑玉芬吗今年春节过后,省会主要媒体都报道了她靠捏面人挣钱资助脑瘫患儿牛晨阳的事迹“面人奶奶”也成为郑州市继“一碗面温暖一座城”之后,又一产生广泛影响力的“凡人善举”典型事件。

“面人奶奶”郑玉芬和小晨阳

“面人奶奶”郑玉芬和小晨阳

  4月3日上午,“面人奶奶”郑玉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小晨阳住院治疗的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里,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联合省慈善总会和郑大四附院共同举办的“圆梦行动——关注面人奶奶救助小晨阳”慈善捐赠活动上,小晨阳获得16236.1元爱心慈善捐款,医院方面当场宣布减免小晨阳部分治疗费用。郑玉芬动情的说“没想到,上了一次电台节目,能够带来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圆梦行动圆了我的梦。”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 师戌平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 师戌平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 师戌平

信息广播总监 李金锋

郑大四附院的医护人员

郑大四附院的医护人员

“豫残联盟”的爱心志愿者

“豫残联盟”的爱心志愿者

“QQ奶奶” 张秀丽

“QQ奶奶” 张秀丽

信息广播总监 李金锋

信息广播总监 李金锋

《老朋友》节目组看望小晨阳

《老朋友》节目组看望小晨阳

  郑玉芬所说的“上了一次电台节目”,是指今年2月17日她做客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老朋友》节目。节目主持人晓告诉记者说,记者在紫荆山公园里偶然遇到郑玉芬,她正在做面人卖,同时向身边的呼吁救助小晨阳。记者便邀请她来电台为小晨阳做节目。2月17日,郑玉芬和小晨阳、晨阳妈妈一起来到直播间,参与了信息广播《老朋友》节目的直播随着节目的播出,大家通过晨阳妈妈郭春景了解到,陈玉芬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在靠捏面人挣来的钱资助小晨阳,累计给他们送去了四万多元。春节前,她还给孩子送来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和1000钱。而这些情况,郑玉芬在之前与记者的交流中,并没有提及。 

  就这样,“面人奶奶”救助小晨阳的故事,随着电波传递到千家万户,一个小时的节目里,来自全省各地,还有山东、安徽等的二十多位听众打来热线电话,盛赞面人奶奶的大爱之举,表示愿意为小晨阳伸出援手。其中,来自焦作的一对盲人夫妇表示想免费教授晨阳家人按摩技艺,以自己的方式来帮助晨阳。

  在信息广播的发掘、报道下,省会各大媒体也纷纷跟进对“面人奶奶”进行了宣传。信息广播《老朋友》节目多方联系,为小晨阳申请到河南省慈善总会的“点亮生命计划”项目的救助款1万元。信息广播《名医在线》节目通过努力,联系河南省中医一附院小儿脑病科主任马炳祥教授免费为小晨阳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提出治疗建议,之后,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成功为孩子进行了手术。 

  这次信息广播组织采编播人员前往郑大四附院,进行“圆梦行动——关注面人奶奶救助小晨阳”慈善捐赠活动,为小晨阳现场募得善款1万多元,对于处于治疗康复期的小晨阳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的话说,圆梦行动就是圆大家的梦“首先,我们想通过各方的努力,圆了的小晨阳的梦,让他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其次,我们也要圆“面人奶奶”的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救助小晨阳的活动中来;最后,我们还想通过这样的主题捐赠行动,圆更多社会有识之士参与公益事业的梦。”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圆梦行动”是一项纯公益的慈善宣传活动,今年元旦推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线下活动,在春节前后感动全国的“一碗面感动一座城”事件中,信息广播就是最早的发掘者和推动者。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告诉记者:“中国梦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原梦展现了河南发展的恢宏画卷。同样,作为以民生和健康为定位的广播责任媒体,信息广播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就是为听众提供高质量的节目,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帮助群众圆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广大听众和网友果想参与信息广播“圆梦行动”,可以拨打24小时节目热线电话0371-65889966提供新闻线索,开展爱心捐助。下一步,信息广播还计划联合省慈善总会,成立一个“信广爱基金”,专门用于信息广播的慈善公益活动及相关报道。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