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中原梦 名医行”公益健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2013年06月18日 10:39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点亮“启动球”

点亮“启动球”

  6月18日上午9点,由河南省卫生厅、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原梦 名医行》公益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即日起,由省会各大公立医院权威专家组成的六支医疗小分队和河南电台《名医在线》节目组的媒体服务小分队,将奔赴我省各地义诊,助中原百姓圆梦健康。

  为了给我省百姓提供有力有益的医疗服务,河南省卫生厅、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我省各大公立医院,筹划推出了2013年度贯穿全年的《中原梦 名医行》公益健康系列活动,在本年度省内,顶级医疗专家和节目组将高频次地深入基层,为百姓提供高端的医疗服务。

医疗小分队代表

医疗小分队代表

医疗小分队代表

医疗小分队代表

《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代表

《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代表

  在启动仪式上,由专家组成的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小分队,河南省肿瘤医院医疗小分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小分队、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医疗小分队、郑州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和河南电台《名医在线》节目组工作人员组成的媒体小分队,共七支小分队宣告成立。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 曲杰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 曲杰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曲杰表示:“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卫生厅初期共协调六所公立医院,派出六支医疗小分队奔赴一线服务群众。卫生厅将会全程关注本次活动,积极发挥自身的各种人员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好保障工作。”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 张大宝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 张大宝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在致辞中说:“作为河南省主流媒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历来重视对医疗卫生的宣传,《名医在线》节目是河南省卫生厅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精心策划、联合打造的我省首档大型公益医疗服务节目,填补了我省广播节目在卫生与健康公益服务领域的空白。此次《中原梦 名医行》公益健康系列活动,我们河南电台《名医在线》节目组积极谋划,全程参与,就是要发挥媒体优势,让更多的老百姓对这次由众多高水平专家参与的公益健康活动知晓、参与、受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于近期前往郑州市柳林镇第四小学,开展主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知识讲座。还将为大家进行体检、游戏互动,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厅、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河南省卫生厅新闻办,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承办,河南广电全媒体(河南电视台各频道、河南电台各频率、东方今报、映象网、新浪河南)、医药卫生报协办。


  活动计划:2013年7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共同走进革命老区,开展《心脑血管治疗与家庭护理》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区人民提供义诊、体检、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活动。

  8月,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走进河南省内驻军部队营区开展《运动损伤及紧急处理》的健康知识讲座、为部队官兵进行健康宣传、体检、义诊等活动。

  9月,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走进校园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的健康讲座,为奋战在最艰苦岗位上的人民教师提供义诊、体检、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

  10月,郑州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走进敬老院开展主题为《常见老年病的治疗与护理》为老年朋友及敬老院护工提供义诊、体检、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将会全程跟进报道整个系列活动。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