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信息广播周迪有戏爱基金援建信阳山区小学
  • 2014年06月03日 15:20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信广20年,大爱传中原。5月30日,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栏目组携爱心基金走进信阳新县金城小学和庙墩村小学,为孩子们捐助了4间教室和生活学习用品。

  新县(金城小学)和庙墩小学都位于大别山深处,办学条件异常艰苦,学校的学生都是附近山村里的留守儿童,孩子们每天上学要走10几里的山路,教学资源也十分的匮乏,上课的桌椅非常的破旧,有的教室里甚至连最基本的照明灯都没有,学习和体育用品对于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更是少之又少。

  下午两点,捐赠仪式在金城第二小学正式开始。孩子们首先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信息广播副总监魏志刚将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希望教室的牌子授予金城小学校长邱宏全。

  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部主任李元春代表河南省慈善总会为《周迪有戏》栏目组颁发了“最美栏目”公益先行爱心奖杯。

  当现场的工作人员把《周迪有戏》栏目组以及爱心企业、爱心听众带给孩子们的礼物以及学习、体育用品逐一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时,整个操场顿时欢呼雀跃。  

  捐赠金城小学的简单仪式结束后,大家立即赶赴庙墩村小学。绕过几十里的崎岖山路,一所低矮破旧的瓦房映入眼帘。四面透风的墙、不蔽雨雪的屋檐,学校只有2个班,31名学生,一个班是学前班的学生和一年级的学生,另一个班是二年级,只有4个孩子。

  因为山里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平时很少与人交流,青涩的脸庞看起来都非常的内向,著名主持人周迪主动走上讲台,客串了一次老师,跟庙墩村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拉近了跟孩子们的距离。

  苏河镇中心学校校长黄立明对《周迪有戏》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周迪有戏》栏目组对学校的捐助,把孩子们培养好。

  信息广播总监助理沈剑波对《周迪有戏》栏目组捐助大别山贫困山区孩子的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信息广播副总监魏志刚表示希望通过《周迪有戏》的这次捐赠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关注山区的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河南省慈善总会、共青团信阳市委主办,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栏目、中共新县县委、中共新县县委宣传部、中共新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由驼人集团、怀山艺术学校、河南百盛电子有限公司、清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县千斤乡协办。

背景:

  2013年4月,《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成立。2013年,《周迪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在容纳3600人的长垣体育馆举行,现场为长垣尿毒症患者募捐近10万元,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周迪有戏》还先后为郑州空巢老人吴美琴、驻马店见义勇为老人柴小快等爱心捐助近5万元。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