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财政厅王东伟:2017财政收支双突破 分别达到5238.3亿和8224.7亿元
  • 2018年01月25日 14:21

  • 来源:映象网

省财政厅王东伟

省财政厅王东伟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记者会。2017年河南财政收支任务圆满完成,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如何发力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省财政厅王东伟厅长进行了解答。

  2017财政总收入突破了5000亿,财政的支出突破8000亿

  省财政厅王东伟厅长表示,2017年经济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财政收支双双取得了突破。财政的总收入突破了5000亿,达到了5238.3亿,财政的支出突破了8000亿,达到8224.7亿元。

  二、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双双的扭转了自2012年以来增幅下滑的趋势。财政总收入2017年比2016年增长了10.7%,提高了5个百分点。增幅提高了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10.4%,增幅比2016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

  三、财政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2017年我们的税收收入达到了2329亿元,增长了13.3%,增长了比2016年增长增幅提高4.4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了68.6,比2016年同口径提高了1.8个百分点。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也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财政助推转型发展,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6.8亿元

  2017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发力主要是助推我们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一方面减税降费加大投入,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同时全力加大投入,全力支持转型发展攻坚。

  为了助推转型发展,财政厅制定出台了相关财政政策20条。统筹安排了96.6亿元。支持破解转型发展的瓶颈制约,着力提升实体经济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6.8亿元。同时投入23.8亿元,支持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这行业的转型发展。另外支持国有企业卸下包裹轻装上阵,统筹财金伍财政资金的77.9亿,确保省属国企剥离社会职能,提前一年半完成了国家要求。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