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烟假酒假种子 2017年河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787名
  • 2018年02月05日 16:2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去年全省共破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6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7名,涉案金额4.4亿余元。”2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以打击假烟假酒、关乎民生涉假案件为重点,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工作。

  全年破获假酒案件11起 涉案资金2.5亿元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假酒犯罪集中行动,共破获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打掉犯罪团伙7个,打掉生产制造、仓储销售窝点24个,缴获假酒成品15万瓶,涉案总价值2.5亿余元,取得多年来打击涉酒犯罪领域的最大战果,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组织重点涉案地公安机关开展的打击涉烟经济犯罪集中行动中,河南公安机关围绕重点案件深入研判,克难攻坚,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9起,破获案件28起,抓获嫌疑人66名,捣毁制假、售假、仓储窝点39个,缴获各类品牌假烟8万余条,烟叶、烟丝等制假原材料8吨,涉案金额近1亿元,为严厉打击涉烟经济犯罪,维护国家烟草专卖作出了突出贡献。

  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立案278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36名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挖网上售假背后的组织者、策划者、实施者,清理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净化互联网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17年,全省共立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78起,破案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6名,涉案价值1.8亿余元。其中信阳成功打掉一个涉及河南、广东、安徽、山东、四川五个省份的特大网络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5处,缴获假冒五粮液系列品牌假酒4500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漯河成功侦破王某等人网络销售假烟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假烟窝点6处,收缴中华、牡丹、黄鹤楼等各类品牌卷烟35000多条,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严打民生经济犯罪 破获多起假种子、假农药案件

  河南公安机关把打击矛头对准直接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的侵权假冒犯罪,严厉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农药、假民生用品犯罪,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

  2017年1月份,濮阳市公安局从北京市公安局移交的一条销售假冒品牌净水器线索入手,循线深挖,及时发现涉及全国多地的假冒品牌净水器的产供销犯罪链条,联合北京、浙江、安徽、四川等地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积极落地布控,迅速锁定不法分子及其制假售假窝点,在最短时间内突破全案,共打掉2条流水生产线,现场缴获假冒品牌净水器3000余台,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近1亿元。

  商丘破获生产销售假冒农药颗粒剂“辛害首”案件,打掉售假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29万余元。郑州市公安局破获刘某等人假冒“雷士”品牌灯具案,共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假冒“雷士”“NVC”“三雄?极光”等注册商标灯具200余箱,价值约600余万元。

  严打跨区域侵权假冒犯罪 参战外省侵权假冒犯罪案件64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严格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全面推进完善常态化条件下的打防工作格局,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保障和支撑。

  2017年,河南公安机关积极参与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部署的互联网领域综合治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等各项重点整治工作,在省“双打办”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切实发挥好公安机关刑事打击职能。全年全省共侦办各类跨区域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23起,参战外省侵权假冒犯罪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名,涉案金额2.6亿余元。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