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个全国人大代表连续十年关注黄河滩区 议案引起多个部委重视
  • 2018年03月02日 17:1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秦雯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黄河滩区的问题我已经提了10年了,今年我还要继续提。”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今年您最关心的是哪些方面的问题?

  买世蕊:今年我带来的议案有很多,进一步加大对河南黄河滩区基础建设的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河南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加强环保..

  我提了10年的黄河滩区,引起了国家重视,领导跟我说:“买代表,由于你坚持不懈的提,才引起国家领导的重视。”2017年5月,国家投资了24个亿解决黄河滩区的问题,一旦解决对老百姓就是大的受益。

  记者:为什么10年都坚持要提黄河滩区的事情?

  

  因为我经过调研,我们国家2020年要脱贫了,但是我们的黄河滩区人民连水都喝不上,还没有路,医疗、上学等根本上不去,而且一淹水就到家里,逼得人民全部搬迁。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每年上会都要提,就这样连续提了10年,引起了发改委、财政部、水利厅等十部门的高度重视,去年国家总理李克强亲自来,当场说给24个亿。这是这些年议案中我提出的建议让我最欣慰的一件事。

  所以今年我继续提黄河滩区基础建设,学校没有不行,医疗没有不行,还要继续加大对黄河滩区的投入。

  记者:您之前说您此次还关注了食品安全、环保等方面,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

  买世蕊: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执法力度,因为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很多不法分子是挣着昧心钱,所以我觉着我们应该天天315,而不是只到315那一天才查。

  我调研了很多,有的地方说我们的监督局只有4个人,没时间检查只有315那天才能去查,这种行为太不负责任。但同时也突出了一个问题,他们人员不够,所以,我们可以让热心市民或者退休的老干部等一起做这件事,充当义务监督员,类似这样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种。

  另外,进一步加强环保方面。环保是刚性的,现在我们全国的环保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是还有很多企业不顾老百姓的生命,不顾一切代价都要挣昧心钱,我看到还有很多造纸厂、化工厂等来检查了就停了,其余的时间还是偷偷摸摸的做些污染环境的事情,所以针对这些人要严格按照我们的环保法,实行一票否决,哪个地方违反了环保法就不能提拔该区域负责领导。因为老百姓太需要一个蓝天白云,太需要一个空气质量,太需要干净的水。所以我作为基层代表,就是把老百姓的心声原汁原味儿的反映给中央领导,让他们听到老百姓最真诚的声音。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