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1066城市之声“道德讲堂·家庭美德”举行
  • 2013年11月25日 17:23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家和万事兴!

  由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承办的“道德讲堂·家庭美德”,11月22日下午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

  来自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家庭美德歌曲《跪羊图》,传递了孝顺父母、行善行得要及时的价值观和含义。出色的表演,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了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讲道德故事等7个环节。在城市之声主播蔚蓝的带领下,全场嘉宾诵读出自《论语》和《弟子规》的三段经典片段。

  随后,城市之声《成长心连心》节目的嘉宾周强老师、王萍老师,郑州市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马鸣,和河南电台员工郝凯老师四位嘉宾分别就和睦夫妻关系、友好亲子关系、亲密邻里关系及勤俭持家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分享。

  三个小时的道德课堂,涤荡了全场观众的心灵。河南电台员工陈琼表示,参加道德讲堂的目的在于接收优良的思想品德,更重要的是将自己接收到的正能量付诸于时间、传达给更多的人。城市之声主持人李响也感到受益匪浅,他说,“通过这次道德讲堂,真正理解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意义,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

  最后,城市之声为大家赠送经典道德书籍,送道德、送吉祥,同时带领全场观众共同承诺并签字:关心伴侣、关心父母、关心孩子、关心邻居!

  道德承诺,以字为证,言出必行!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厚德善行 吉祥相伴 家和万事兴!

城市之声荔枝主播娜娜现场主持

城市之声荔枝主播娜娜现场主持

讲堂现场

讲堂现场

五日三省吾身 感知自己的心灵

五日三省吾身 感知自己的心灵 

自省环节

自省环节

歌舞《跪羊图》心灵的皈依 感恩父母 扪心自问 不觉潸然泪下

歌舞《跪羊图》心灵的皈依 感恩父母 扪心自问 不觉潸然泪下

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

《跪羊图》

《跪羊图》

责编:教育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