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余额宝、理财通发“安民告示“ 赎回暂时不受影响
  • 2014年03月20日 10:02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网传央行将对第三方支付限额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得可谓沸沸扬扬。财付通和支付宝近日先后回应质疑称,暂时不会受限制影响。

  此前传出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

  很多消费者担心,上述征求意见稿,会否对支付宝快捷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等业务产生影响?对此,记者收到支付宝方面的回应称,征求意见稿属于草案,也就是说还处于草拟阶段,并未正式颁布,更没有实施。“每一个管理办法的出台会经历很多版本的草案。我们已经将相关的意见反馈给央行,并且正积极与央行进行沟通中。”支付宝有关负责人表示,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大家放心。”

  昨日,腾讯财付通向所有用户发出类似支付宝的服务说明称,意见稿限制的是第三方账户的支付和转账额度,用户在理财通平台购买的是华夏财富宝基金,申购基金是使用银行卡直接支付,赎回基金是通过银行卡直接提现。以上不属于第三方账户支付和转账业务范围,不受限制影响。

  相关新闻

  “二维码支付可能重获许可”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蔡洪波18日在出席中国支付体系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对于目前被央行暂停的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下一步要对其安全体系进行建立,然后达标,再来推广这个应用,我觉得还是有可能这么做的。”

  “在社会公众眼里,创新更受到欢迎,但如果在创新的背后,不能对风险做出合理的防范,这种带有缺陷的创新最终损害的还是行业和消费者权益。”蔡洪波表示,当前二维码的技术安全标准缺失,在支付流程中如何保证二维码的唯一性和安全性,以及交易的不可抵赖性等都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是被暂时叫停的主因。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政府监管要把握两条底线:第一,对互联网金融及新型支付监管的实施,不能以遏制创新、降低金融效率为代价。第二,监管的实施,更不能成为保护既得利益者的工具。(据新京报)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