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你家门口墙壁有没有这样符号?详解犯罪踩点记号!
  • 2014年12月10日 10:50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如果您的家门口墙壁上突然出现“x”或长方形之类的奇怪符号,这有可能是入室盗抢等犯罪团伙踩点后留下的记号,请尽快将其处理掉!!!

  每年年底都是盗抢案件的高发期,请大家千万留意此类符号!!!

  为家人为朋友快转!!!

  警方提醒

  作案时间多在凌晨

  作案时段一般有3个:9点-11点、12点-18点,更多的选择在凌晨1点至3点作案。

  犯罪特点有三

  据警方介绍,以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犯罪有三个特点:多选择无物业管理或门卫不履职的老式小区进行作案,基本选择在二楼以上的楼层,开锁的房门锁芯多为“十字型”锁和“一字型”锁。

  作案方法多变

  作案方法:白天,嫌疑人直接进入小区,然后以电信公司检修线路、煤气公司检修管道、或外地过来找人等名义进行试探性敲门,若发现没人,则迅速开锁后入室作案。晚上,嫌疑人通常要通过防盗门的猫眼确定房间里有无灯光,判断主人是不是已经入睡,如果室内无灯光,就开始用技术开门,入室盗窃。

  “+”表示他们踩好了点

  学生文具都能拿来开门,你也许会问:“防盗门还有安全可言吗”?难道还得像余则成一样在门口撒香灰啊?警方称,不管睡觉还是出门,都要将防盗门反锁,最好是锁好天地锁。单身女性在家,门外最好放上男式皮鞋或拖鞋。

  另外,如果发现自家房门旁的墙壁上刻有“+、-、0、√、×”等等来历不明的简单记号时,要尽快与保安和警方联系!

  据警方介绍,这些符号也在不断变换中!!!

  总之,大家一定要高度警觉,睡觉或出门锁好门窗,提高警惕!!!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