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吃货探店】看外国友人是如何被我征服的
  • 2015年05月12日 09:40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谁能还没几个外国朋友呢?
  简单翻了下我500多人的朋友圈,外国友人就达十多个,他们每天不辞劳苦穿街过巷的替我代购,欧洲奶粉,韩国面膜,美国衣服,澳洲皮鞋……动动手指就能送到家,想想老佛爷都没这么舒坦过~~
  幸福~~
  看他们生意如此火爆,我也想插一手,就问其中一个朋友,你说要是把中国的东西卖到外国,能赚钱吗?他说,别乱,一边待着去。当时我就不乐意了!“你给我解释清楚,不然我以老佛爷的名义诅咒你,让你孤独终老。”他一听就怕了,赶紧给我解释,“哥呀,不是我不带你玩,是中国的东西太差,外国人都看不上。”听完我更不乐意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你小子赶紧回来接受教育,现在可不是几年前,好东西海了去了!”他听完不信,说要实地考察下,“来,我亲自带你考察,以老佛爷的名义!”“……”
  新郑机场接机,一路高速,半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下车第一眼就给他镇住了。
  “哥,你不是想打击报复吧~~里面是不是陈浩南在等我~~”
  “那是洪兴,这是中兴...”
  “那你是要卖手机给我?”
  我没理他,径直走了进去。
 
  “哎呀,哥,你太有想法了!外国人就喜欢这些文物,但要秘密进行啊。”“……秘密毛线,这是摆设,虽然价值不菲,但不是用来卖的,让你感受下中国文化,咱们来这里是要吃饭。”“吃饭?”“嗯,坐好,服务员上菜。”
  先上三卤
成师傅卤鸡
  央视满汉全席金牌菜,选用两年以上的土鸡加多种香料卤制而成,健脾胃强筋骨。
大长垣套肠
  长垣特色菜,肉质细腻鲜香美味,有润燥补虚的功效。
成家卤猪手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有美容健体的功效。
  再上三绝
烧汁酥茄
  嫩紫茄配上花生芝麻,外酥里嫩美味可口,特别适合女士和儿童。有诗为证:
  苗条少女瘦身腰,紫衫小帽不胜娇。
  最喜烧汁性温顺,芝麻花生尽折腰。
 
红烧黄河鲤鱼
  选用黄河湾鲤鱼配上秘制酱料制作而成,是三低一高的养生菜肴;也有诗来:
  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
  点额不成龙,归来伴凡鱼。
养生珍菌豆滑
  选用嫩豆腐和野生菌用鸡汤炖制而成,营养丰富味道香浓,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养生菜肴。再上诗:
  一轮磨上流琼浆,沙钵金汤滚雪花。
  独爱山珍清新色,神仙美食味道回。
  还有三招牌
汴京烤鸭
  烤鸭号称天下第一名吃,汴京果木烤鸭色泽红润,低脂少油,鸭皮酥松脆嫩而不腻。
山药枣香肉
  用红枣铁棍山药和五花肉制作而成,有补气养血,美容降压的功效。
  白煨牛肉
  选用黄牛肉和白菜叶用骨汤煨制而成,鲜香浓郁,美味可口。有强健筋骨,滋养脾胃的功效。
  最后上长垣三大怪
肉丝带底
  肉丝带底一大怪,五味调和天下菜。芥辣酸爽开口胃,一菜两吃放不下筷。
酸汤绿豆丸
  这是第二怪,只放醋不放盐,又有诗来:
  绿豆萝卜长寿菜,虾皮紫菜金针伴。
  酸汤香菜巧搭配,醒酒开胃佐饭菜。
枣发糕
  第三怪,杂面加红枣,胜似灵芝草。
  “怎么样,东西好不好?最重要的一点是,这里所有你吃到的,都不含味精、鸡精,全部用高汤调味,营养健康,这要是卖到外国,活活美死他们。”
  “哎呀哥呀!这么好的东西,要早知道我早就发财了!”
  “哈哈哈哈!”
   中兴楼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中兴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文:阿饭)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