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我和绿树有个约会 1066亲子植树行动报名
  • 2016年03月09日 15:15

  • 来源:映象网-驾车1066

  一路走来

  1066辣妈群和1066家长群

  已经组织了这么多活动

  积累下来的都是满满的爱

  那这次是要……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就要到了。

  今年的植树节我们要来点,

  不一样的感觉~

  1066现在招募20组家庭,

  带着宝贝一起去植树。

  给春天增添一抹绿色

  给空气加点氧气。

  3月12日,中国第38个植树节,请加入由驾车1066和绿色中原联合举办“生态林,乡土树,我的碳排我补偿”亲子植树行动!

  你可能不知道,1棵树1年可吸收二氧化碳5-10公斤!1亩生态林1天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释放49公斤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之用。

  活动信息

  2016年3月12日 全天

  荥阳市 高山镇 石洞沟

  古村落(付姓发源地)

  自驾各自安排分散出发,需在9点前到达目的地。

  费用

  费用:50(基本费)

  基本费为成人及7岁以上50元/人,含保险、树苗、用餐等;

  注:7岁以下儿童收费20元(含保险和用餐费用)

  费用说明

  因为本次活动是,由驾车1066和绿色中原联合举办的2016年植树节活动,基于实现种植“乡土树、生态林”的理念,不参加种植单一树种尤其是外来树种的植树活动。完全为自己组织,没有免费树苗,需要自行买苗和运输。  由于多年对乡土树的排斥,树苗已经很难找到,多方努力才在辉县某林场找到树苗。本次植树都是河南代表性乡土树:楝树、榆树、皂角树、椿树、梧桐树等,因此产生一定的费用。该费用尚不包括活动前期考察费用和活动当天现场志愿者的劳务补贴。

  重要提示

  提倡自带植树工具(铁锨、镐头),至少带一个水桶;

  自带水杯,不提倡带瓶装水;

  中午分散在各农家午餐;如带零食,请买大包装,用保鲜盒带到现场,以免在活动地留下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

  提倡带手绢、毛巾,不带纸巾。现场发秸秆本色生活用纸,用后和果皮类垃圾就地掩埋。塑料垃圾如产生,请自行带回;

  此次是在古村落道路两侧植树,主办方考虑到安全问题因此报名只针对6岁及以上儿童家庭(7岁以下儿童按照20元标准收取)安全须知

  植树地点部分在古村交通道路两侧,请各位绿友注意来往车辆,负责自身安全,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保持注意力集中,负责所带儿童的安全监护。

  植树过程中保持清醒,谨慎使用工具,切勿用工具追逐打闹;

  带创可贴1~2张,或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处理;

  转场、就餐、集合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安排;

  完成植树计划后统一结束,勿迟到早退;有特殊原因请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说明情况;

  植完树会在农家吃饭还可以参观古村落,体验淳朴民风,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植树节。

  石洞沟村在荥阳西边26公里,三面环山,村舍分布在中间的盆地里。村里以傅姓为主,是傅性发源地。老祖宗是“傅说”。注意可不念“说话”的“说”,而是读“悦”(yuè)。村名原来也不叫石洞沟,而是叫“湿蹬沟”,传说是因圣母娘娘骑马过河、水湿了马蹬得名。《汜水县志》记载说明洪武四年,傅性先祖就在此开荒种地,算算?对,630年了。村中还保留不少明清古民居和窑洞,据说都是捞的河里的石头,这些房子都是冬暖夏凉。是一个相对保存比较好的古村落。

  延伸阅读:楝树小常识

  本次活动种植乡土树以楝树为主,混交榆树、椿树、梧桐等。应对大气污染、病虫害日益猖獗,园林绿化应当多栽抗污染、抗病虫害的环保树种,楝树具有优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楝树是中原地区代表性乡土树种,有很好的观赏性,花为淡紫色,花期长并且香味淡雅。楝树的枝叶能够驱赶蚊蝇,叶片能杀灭细菌,树冠树形美观。楝树种子漂亮并可入药,又名“苦楝”。

  最应该被了解的是楝树极强的净化空气能力,因其吸收二氧化硫的能力是一般树种的4~5倍,这些特点也使得楝树被美国农业部誉为“可解决全球难题之树”。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