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农广带您逛舟山
  • 2016年05月12日 11:26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5月11日上午,2016年度全国对农广播年会暨全国农广记者走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大型新闻采访行动在舟山隆重启动。

  中广联对农广播委员会的相关领导,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来舟采访的记者们表示热烈欢迎。

  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舟山未来的发展,他希望记者用镜头记录舟山的美,希望舟山能留给大家美好的回忆。

  中广联对农广播委员会会长史敏、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为“行进中国 魅力舟山”全国农村广播记者走进舟山大型新闻采访行动授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旻嚖、舟山新闻广播记者沈宇晔接旗。

  中广协对农广播委员会会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在会上做了对农委2015年报告。2015年,对农广播取得了不少成绩,也进行了很多创新。2016年,对农广播应该做好五个继续一个探索,即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寻找乡村明嘴、联合开展采访报道、采编人员培训锻炼、办好乡村专刊,还有探索农广台联合开展促进农产品的营销平台。

  来自天津、辽宁、黑龙江等对农广播单位也相互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这次全国对农节目评析会上,我们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的《绿色生乡》节目获得中广联对农广播2015年度广播栏目三等奖,2015年晋冀鲁豫四省电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型联合采访《回声》荣获特别奖。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全国农村广播记者将采访舟山特色产业,体验特色风情,将沿着习总书记视察舟山的足迹,走访长宏国际、新建社区等。

  舟山群岛新区小科普

  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也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新区设立以来,舟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5296美元;财政总收入159.6亿元,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出2653亿元,港口货物吞吐量3.79亿吨,旅游接待人数3876万人次,形成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845元,渔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5903元。

  “行进中国·魅力舟山”活动采访将持续进行,敬请关注:

  河南电台记者宋岩将继续跟随行进中国·魅力舟山”活动,随后将到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等地进行采访报道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