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民营养周 分享你的健康生活
  • 2016年05月16日 10:40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特别欣赏拥有好习惯的人,比如每天按时跑步,每晚坚持读书,亦或每顿早餐喝一杯牛奶。这种习惯可大可小,但它表明了一种清洁性自律,也表达了对生活的一种偏执,慢慢地它使人的生命质地有了不同。好的人生,从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开始!!!

  2016年5月15日-5月21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NNW)的主题以“平衡膳食,营养健康”为主要内容进行科普教育和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为了配合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活动,在河南普及营养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推动河南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打造健康中原,河南电台绿色频道联合郑州市营养协会及我省多家组织机构共同发起“全民营养周,跟我一起做健康达人”活动。

  此次活动以互联网自媒体的形式发起,从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到活动内容的推广,全程采用“互联网+健康”新型模式。活动内容共分三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分享我的营养早餐”;第二个主题是“分享我的运动步数”;第三个主题是“这些行为我做到”,包括一周不喝酒,一周不喝饮料,一周不吃油炸食品等健康生活方式。三个活动主题大众可以任意选择参与。每个热爱健康的人不仅从自我做起,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还要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自己的行动成果,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健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健康达人。

  全民营养周活动内容

  1、分享我的营养早餐

  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坚持7天做营养早餐分享到朋友圈;

  ②营养早餐以谷类为主,早餐需包含蔬菜、水果、奶制品;

  ③营养早餐中少油少盐,以清淡为主;

  ④将你的营养早餐以“图片(营养早餐)+文字”的形式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文字内容:

  参加“全民营养周,跟我一起做健康达人”第#天,这是我今天的营养早餐。

  2、分享我的运动步数

  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坚持7天运动并晒到朋友圈;

  ②每天运动半个小时以上;

  ③每天运动量达到1万步以上;

  ④将你的运动步数餐以“图片(运动步数)+文字”的形式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文字内容:

  参加“全民营养周,跟我一起做健康达人”第#天,我做到了今天的运动步数。

  3、这些行为我做到

  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一周不喝酒

  ②一周不吃油炸食品

  ③一周吃饭时不看电视或手机

  ④一周不喝饮料

  ⑤坚持定量油盐

  ⑥将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文字”的形式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文字内容:

  “全民营养周,跟我一起做健康达人”第#天,我做到了:不喝酒、不吃油炸食品、吃饭时不看电视或手机、不喝饮料、定量油盐。

  热爱生命,乐享健康。绿色频道欢迎您积极参与到全民营养周的活动中来,一起健康秀起来!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郑州市营养协会官方微信公众账号(hnzzyyxh)。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