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1074给建筑工人送来了这份大礼......
  • 2016年09月26日 08:42

  • 来源:

  城市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艰辛付出,建筑工人把一生的心血用在建设美丽的城市上,我们更应该关注他们的健康。

  今天(9月24日)上午,河南电台绿色频道“金秋情暖——为城市建设者送健康”大型系列义诊活动,走进中建三局郑州航空港建筑工地,为建筑工人们免费检查身体,送去健康。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和中建三局的建筑工人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南电台绿色频道总监徐红晓介绍,“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绿色频道FM107.4创办的重点节目《健康河南》,由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得到了省会数十家知名公立医院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目的是搭建平台、传递健康,让河南医疗圈的名医大咖,与普通百姓的身体健康紧密联结,践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中建三局是国家知名建筑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了河南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郑州机场T2航站楼、河南广播电视塔、省工会大厦、郑大第一附属医院等多个重点项目,都是由中建三局承建的。

  能为这么优秀的企业做义诊、送健康,是我们的幸运和责任!

  一大早,五大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就来到了中建三局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的施工现场。开始准备工作,希望能够更好地为建筑工人们做健康检查。

  虽然FM107.4已举办多场大型系列义诊活动,但此次五大医院,30多个科室的专家团队驱车前往中建三局建筑工地义诊,依然受到当地工人的热烈追捧,就诊场面十分火爆。此次,专家们共为近千人进行了免费义诊。

  本次义诊的科室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科、疼痛科、骨科

  河南省骨科医院:手法正骨科 、运动医学关节镜科(膝关节微创外科)、颈肩腰腿疼痛科、膝关节病科、骨质疏松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急诊科

  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神经内,内分泌,眼科,耳鼻喉,消化内科,急诊培训

  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眼科、内分泌、神内、药学部、预防控制科、急诊科、胸外科(进行肺结节筛查)。

  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来回顾现场的场景吧!

  许多工人闻讯赶来,现场排了多列长长的队伍,大家都希望能找知名医院的医生为自己做检查,酌情治疗。

  “医院的专家专门跑那么远,来到我们这里义诊,这种机会太难得了!”中建三局的建筑工人老杨当得知有专家前来义诊时,充当起“宣传员”,逢人便热心推荐。

  到场的医生细心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解答问题,为患有疾病的患者进行义诊,并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以增强工人们的健康意识。

  有的工人在现场进行骨密度测试时,发现有骨质疏松的情况。医生建议多喝牛奶、多吃肉,以改善身体状况。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内科、眼科、中医科的专家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专家们一方面为群众进行免费测血糖、测血压,一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当地不少工友都感慨地说:“在单位门口就能看上三甲医院的专家就是好啊!”

  这位医生听闻这个小伙儿腿部不太舒服,就绕过义诊桌,蹲在地上,逐一检查小伙儿的双腿,一丝不苟的样子让坐在椅子上的小伙儿还有些不好意思。医生通过病情的询问和检查,发现小伙子有静脉曲张,一问得知小伙子才24岁,医生建议他早日就诊。

  在现场,医生还展示了针灸技术,让患者亲自体验中医治疗的独特魅力。“针灸会不会很痛啊?”许多患者刚开始都有些担心。在医生的耐心解释下,不少患者终于鼓起勇气体验。

  医生说这位患者的颈椎病可以用针灸的方法来治疗,一般扎针1-3次就能够明显改善病情了。

  建筑工人平时工作劳累,肩颈都需要放松,看我们的医生按摩技术也是灰常得高呢!

  我按我按我按按按,手不够,腿来凑~

  有人出现危险时,很多人只会打120,不会基本的心肺复苏知识,导致错过最好的救治时机。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让每个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实施急救,不会错过黄金救援时间。这次义诊活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都带来了急诊科的专业人员现场教大家如何急救。

  医生们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工人们有不明白的,还可以现场提问。几乎每一位认真学习的建筑工人都想一试身手,医生则在一旁一对一指导。

  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可是赚足了眼球。医生们还配了讲课神器来普及急救知识,挂在腰间的扩音器让每一个操作步骤都能更清晰地传递给大家。

  大家伙儿听得都入迷了,亲自进行心肺复苏尝试的工友每人还获得医院准备的小礼品:急救包一个!真是太实用了!

  当天前来求诊的工友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解答工友疑问,传授医疗保健知识,指导群众平常要注意身体保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甚至还为颈椎病患者、腰椎病患者进行即时针灸。义诊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开展到中午12点多,就诊人群才慢慢散去,专家们早已饿得饥肠辘辘。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建筑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当然,这些都离不开1074FAMILY的共同努力和忙碌!

  大BOSS亲自坐镇督导,认真工作的男人好迷人!小伙伴们干起活来也是倍儿有劲儿!看到现场的工人们露出开心的笑,我们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WE ARE 伐木累!

  今后河南电台绿色频道将继续打造大型系列义诊活动,为更多的市民服务!下次义诊,我们再见!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FM1074绿色频道自2005年10月20日正式开播以来,一直以公益节目作为频率发展的方向, FM107.4旨在打造一个健康绿色有机生活频道,并重点推出与老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河南》栏目。旨在成功搭建一个平台:将河南医疗圈儿的“名医大咖”与老百姓相连,也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高度契合。

  活动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建三局

  活动承办:河南电台FM107.4绿色频道、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