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 “融县域·赢中原”重装起航!
  • 2016年11月17日 11:30

  • 来源:

  "应对新闻传播格局之变,寻找县级广电突围之道"

  ----------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 “融县域·赢中原”重装起航

  河南电台农村广播主持人柳青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主持人棋宣

  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速度放缓,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发展势头强劲,全国不少县级广电传播影响力、经营创收力遭遇断崖下滑,怎样才能走出困境?突围路在何方?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下简称“河南广电”)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姿态,大胆探索省级广电与县级广电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寻找突围之道。

  河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宗树洁致辞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致辞

  11月16日上午,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在北京举行“融县域·赢中原”优势资源推介会,推介河南广电倾力打造的“3+10+50”全国首家县域电视融媒体宣传服务平台,并发布这一全国独创融媒体平台的运营思路、节目编排和广告政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所、信息所所长、中国广电蓝皮书副主编李岚,互联网营销专家刘千桂教授等到会演讲,北京市100多家广告企业负责人、节目合作商等参会并现场洽谈合作。

  “3+10+50”全国首家县域电视融媒体宣传服务平台横空出世

  为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分享“互联网+”红利,统筹整合、开发、利用“三农”资源及县级广播电视可经营性资源,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立足省情,发挥优势,规划了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搞活农村经济发展的“互联网+三农+广电”的战略布局,顺时应势成立了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集团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最终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融合产业、共赢发展”为思路,搭建完成了基于 “3+10+50”架构的全国首家县域电视融媒体宣传服务平台。在这场划时代的媒体变革中率先尝试出一条省级广电带动县级广电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创举。

  “3+10+50”既是简单的数学算式又隐含极其丰富内容。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总监张克宣、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总监徐红晓、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节目供片中心主任李进,启动融合仪式。

  “3”指的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节目供片中心;

  “10”则是河南省10个省直管县市的10个电视频道,

  “50”则包括其它50家县级电视台的50套电视节目。

  未来,“50”将会继续扩容,容纳河南省100多个县市区广播电视台,最终形成“3+10+90”的河南县域全覆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所所长、信息所所长、博士后、研究员李岚女士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所、信息所所长、中国广电蓝皮书副主编李岚认为,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发力于互联网+三农+广电的模式,整合了县级广播电视的可经营性资源,利用县级平台进行产业运营,使县级广电平台产生了服务新三农的综合融合服务平台,以此实现用产业发展反哺县级台事业发展是非常好的模式,这样的运营平台和发展模式充分体现和发挥了县级台的地位和作用,使我们看到了广电全面成型的前景和希望,所以说县域广电大有作为。

  立足河南县域,打造独家优势资源

  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打造的“3+10+50”融媒体宣传服务平台覆盖人口超过6000万,覆盖地域占河南总面积的近60%;尤为重要的是,河南是县域经济大省,GDP总量的70%、就业人口的70%和地方财政收入的35%均来自县域。首批合作的60家县级台遍布河南的18个省辖市,涵盖10个省政府直管县市,已覆盖河南省所有经济发达县域,县域经济体量不容小觑;同时,平台高水准制作的电视节目将“领跑”县级广电。平台将发挥省级广电独有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统一购置电影、电视剧和精品栏目,为合作县级台量身定制市县新闻、专题故事和对农节目等。差异化的资源组合,科学化的电视编排,将迅速提高平台的收视率和影响力;从服务客户的角度来看,平台将保证更精准更高效的广告投放,集中编排,同时播发,高效、集约的广告和产品推广营销,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给客户带来最佳效果;除了节目和广告的统一经营,河南广电这一融媒体平台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是产业项目的整合、容纳和下沉下行等。借助这个平台农村电商、农村金融、涉农产业、乡村旅游等项目都可以落地生根,快速成长。

  首推广告免费试播政策,极大吸引广告客商。

  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广告经营总监刘胜

  对广告政策进行介绍

  优势资源推介会上,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推出了广告免费试播政策,意向客户均可在新农村联播网平台上免费试播广告一个月。同时,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台农村广播三家媒体平台还联合推出了广告组合套播的超优惠政策,赢得了众多广告公司和直客的青睐。

  打造“中原智慧县域”,让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成为融合县域新媒体的“智慧平台”

  昌荣传媒购买总监陈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印刷学院教授 刘千桂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张克宣总监与北京吉客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志进行签约

  “智慧县域”启动

  在推介会上,河南广电县域融媒体集团与北京吉客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统一的节目播出平台、监测监控监管平台,建立连接中原地区县域媒体的现代传播体系,建立统一调度的县域应急指挥服务平台和县域舆情监测监控服务平台,搭建县域大数据平台、构筑优质的县域商业生态系统和新型的县域经济发展体系。

  2017,我们在县域,等您来!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以响亮而挚诚的召唤,以自觉践行互联网+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手法,诚心诚意根植中原,为客户传播价值,为客户创造辉煌。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