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平台初现新农村联播网 40县试播
  • 2016年12月06日 11:16

  • 来源:

  12月1日早上6点,河南省40多个县级电视台的荧屏上,出现了一个全新的“身影”——新农村联播网。全新的台标,全新的呼号,全新的形象,全新的节目,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倾力打造的电视节目播出平台“新农村联播网”如期华丽亮相,与40多个县的电视观众见面,引来一片点赞。

  新农村联播网是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倾力打造的电视节目播出平台,也是全国首家县域电视融媒体宣传服务平台,平台由县域融媒集团统一操盘运营。她的试播意味着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率先探索省级广电带动县级广电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业态、新模式。

  当前,广播电视媒体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难题,尤其是处于广电媒体“金字塔”最底层的县级广播电视台更是如此。如何在困境中站稳脚跟,逆势前行是所有县级台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立足省情,发挥优势,规划了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搞活农村经济发展的“互联网+三农+广电”的战略布局,顺时应势成立了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目前,该集团已初步形成了“3+10+50”的运行架构,“3”指的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节目供片中心;“10”则是河南省10个省直管县市的10个电视频道,“50”则包括其它50家县级电视台的50套电视节目。未来,“50”将会继续扩容,容纳河南省100多个县市区广播电视台,最终形成“3+10+90”的河南县域全覆盖。

  新农村联播网坚持“四统一”的运作原则。首先,统一播出呼号。新农村联播网采用统一呼号进行播出,并启用全新台标,强化平台标识,增强识别度,提升影响力;其次,统一节目制作。新农村联播网的所有节目均由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运用“中央厨房”方法统一采制,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开设有汇集各县市新闻的新闻资讯类栏目《县市新闻联播》,综艺类的《乡村大戏台》,影视娱乐类的《光影时间》、《环球影院》,还有专题类的《法制故事》、《中国原产递》、《爱心故事》等等,既注重服务性又兼顾娱乐性,既清新时尚又接地气有看头,与目前各县级台的自办节目具有差异化,将更有吸引力,更具影响力;第三,统一广告经营。新农村联播网针对县域实现了更精准、更高效的广告投放,集中编排,同时播发,甚至能对广告投放进行“私人定制”,依据客户要求进行特色编排,精准投放;第四,统一产业开发。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的优势之一是产业项目的整合、容纳和下沉下行,新农村联播网也将与各县级台进行无缝对接,并打造“智慧县域”融媒体平台,农村电商、农村金融、涉农产业、乡村旅游等项目都可以在这个平台落地生根,快速成长。

  ▲安阳县

  ▲林州市

  ▲卢氏县

  ▲淅川县

  ▲永城市

  据了解,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已与全省98个县市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县级台62家,遍布河南省的18个地市,覆盖省内所有经济发达县域。今天起,永城、邓州、卢氏、唐河、林州等40多个县级台进行节目试播,随后其它已签约的县级台也会陆续试播。

  2017年1月1日,涵盖河南省62个县市、6000万人口的“新农村联播网”正式开播,服务全省各县市的“智慧县域”融媒体平台也将同步上线。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