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盆栽蔬菜 健康革命 关注健康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 2016年08月30日 10:03

  • 来源:

  郑州我爱我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赵靖宇经理做客河南电台绿色频道《绿色生乡》节目

  年轻的90后IT男为什么做起了阳台菜园?

  之前赵靖宇在上海做网络销售,单位附近有崇明蔬菜研究所,每天都能看到有好多人买蔬菜种苗。赵经理想年龄大的人阳台种菜修身养性,也不是啥新鲜事,可是为啥还有那么多三四十岁的人甚至更年轻的也去买种苗呢?在和他们聊天之后,大家谈到的共同问题就是蔬菜农药残留。

  毒豆芽、激素黄瓜、药韭菜等等媒体报道的问题蔬菜让从不买菜的赵经理很是震惊,后来他通过交流,不断走访、查资料、和蔬菜专家学习专业知识之后,对农药残留有了更多的了解,于是着手做起了郑州我爱我家阳台菜园。

  阳台菜园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阳台种菜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用高温杀菌发酵的有机基质,不用出门,自家阳台就是菜园,照顾起来方便容易,远离了农药、污水、毒土、激素。

  菜市场的蔬菜一般经过长距离运输才到消费者,鲜度有限,而放在冰箱储存尽管可以保鲜但仍然会损失营养,比如生菜、菠菜存放2小时后维生素C的损失率可达10.8%;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高达84%。自已在阳台种菜不仅新鲜,而且可随时采摘,随时食用,所含营养更高。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发达国家对蔬菜从采摘到用户手中的时间都有严格要求。

  自己种菜,健康、休闲、养生、让家生机蓬勃,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种菜过程的修剪、施肥、浇水、蹲下、站起等动作,不管对老年人或压力大的年轻人,都是放松心情,健康减压的好方法。而小朋友也会对种菜感兴趣,不再整天留恋电动玩具、手机、电脑,阳台种菜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责任感和爱心。

  时下城市生活的一些老年人不缺少金钱、物质,但缺少关怀,他们害怕孤独、寂寞,特别需要和晚辈进行情感交流。而阳台种菜某种程度上可以帮助老人填补因为退休带来的精神空白和失落感。

  既然阳台种菜好处多,到底好不好种呢?

  现在有些市民往往到小区草地里或公路边随便取点土就回家种,这种土往往由于汽车尾气、垃圾、废电池、塑料等很有可能土被严重污染,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严重超标,所以这种土种出的菜是也不安全。

  有些市民取土后往往到市场买回种子后从种上种子到长到五公分要一两个月,甚至更长,往往很多人就失去了耐性,加上对光、水、通风掌握不好,所以阳台种好的不多。

  种叶类菜有个二、八法则,就是一颗叶类蔬菜种子从种到长到五、六公分的小苗,已经完成了它生命的百分之八十,再有15天左右就完成了它的使命,阳台种菜不适合播种子,而应该移栽苗。还有关于光照、通风、水、肥的问题只要成为我爱我家阳台菜园会员都会上门指导帮助解决。

  郑州我爱我家阳台菜园公司如何服务?

  成品菜是每盆16元,成为会员可享受8.5-7.5的折扣。

  还有定制会员,每盆合4元,定制会员享受服务如下:

  1、全年免费供应种苗。

  2、公司根据会员家庭阳台朝向、面积、喜爱的蔬菜品种等情况,设计种植方案,会员认可后签字,公司种植指导员会上门为您种植。

  3、种植指导员每个月至少会上门服务四次,保证种植成功。

  4、回收成品菜、芽苗菜。

  5、签订种植合同。

  郑州我爱我家阳台菜园服务站地址:郑州未来路航海路南500米向东30米正商蓝钻37号楼3单元105

  订购电话:0371-55290773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