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一日吃仨枣,青春永不老
  • 2016年09月26日 11:07

  • 来源:

  今天为绿粉们推荐吃枣的好地方,爱心红枣园,地处102省道北4公里,面向郑州国际机场,西北离华南城5公里,放眼望去,枣树如林。

  《绿色生乡》节目请到爱心红枣园圆主高书军,我们一起听听他的介绍吧~

  枣园主要以新郑灰枣,鸡心枣为为主。鸡心枣乃百药之引,维C之王。灰枣是新郑枣主导产品,历史悠久。8000多年前的裴李岗文化时期,新郑一带的先民们就已开始种植大枣。素有 “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小枣甜似蜜”的盛赞。

  红枣味甜、性温,是补血健脾美容的滋补佳果,而新郑大枣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倍受人们青睐,成为枣类中的佼佼者。

  随着东枣西移,新疆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红枣基地,其实这里大部分枣苗都是以新郑灰枣为主。

  药用价值

  新郑大枣皮薄、肉厚、核小、味甜,所以备受人们青睐,它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和磷、钙、铁及维生素B、C、P等物质,是天然的维生素果实,营养价值极高。

  想周末去红枣园连吃带玩的

  请电话咨询:185 3823 8061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