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拿个石榴走吧思密达~~~
  • 2016年09月27日 11:21

  • 来源:

  又到了吃石榴的季节啦!石榴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你吃了吗?什么?不知道哪的石榴好吃?早说嘛!其实,这都不是事儿!绿色生乡为你推荐靠谱石榴园!!!

  诚信之家榴香园,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园区一共种植河阴石榴十多亩。

  园区地处黄河南岸,邙山岭上,古河阴县境内,因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原因,这里盛产的石榴,籽实饱满,晶莹剔透,色泽艳丽,汁多味美。素有“天下之奇树,九州之奇果”的美誉。

  谈起石榴始于汉,兴于唐,河阴石榴被誉为宫廷贡品。

  1993年,河阴石榴被评为郑州市十大历史名产。2007年,河阴石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8年,通过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9年河阴石榴基地被列为河南省标准化示范生产基地。在石榴种植上推行“天然,绿色,无污染,无残留”的标准化生产技术。

  2012年河阴石榴别确定为全国农运会指定产品。2013年,河阴石榴被确定为中国八大石榴产区之一,荣获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14年,河阴石榴荣获中国优质石榴产品金奖。2015年,央视以农产品为题材的微电影《石榴花季》亮相荧屏。同年,CCTV13《新闻直播间》《秋实中国》在河阴石榴风景区现场直播“河南荥阳-软籽石榴满山坡”。

  在政府的扶持和带领下,官峪村由原来的贫困村逐步发展,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也使得河阴石榴这一历史名产得以传承。

  石榴的六大功效

  ①美容肌肤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②广谱抗菌

  石榴对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③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效果,甚至比红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④收敛,涩肠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⑤驱虫杀虫

  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⑥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

  诚信之家榴香园,园管家陈双斌做客《绿色生乡》节目

  地址:诚信之家榴香园,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

  电话:陈双斌,微信和电话13460239738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