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红彤彤的河阴软籽石榴
  • 2016年10月08日 09:19

  • 来源:

  又是一年石榴红,一年一度的河阴软籽石榴熟了。爱吃石榴的人都知道,河阴石榴是石榴界的“LV”!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河阴软籽石榴。

  麻明星

  张翼宙

  石榴采摘园园主麻明星 技术人员张翼宙做客《绿色生乡》

  又是一年石榴红,一年一度的河阴软籽石榴熟了。爱吃石榴的人都知道,河阴石榴是石榴界的“LV”!它始于汉,盛于唐,历代果农传承至今,是备受历代王朝青睐而为贡品。

  黄河沿岸独特的气候,河水的冲刷,造就了这里标准的夹沙土质而又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些不可或缺的因素造就了河阴石榴的稀有与珍贵。

  现如今河阴石榴已成为荥阳对外宣传推介和提升自身形象的重要品牌和载体,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麻明星家的石榴采摘园占地10亩左右,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北部邙山2万亩河阴石榴产业基地内。

  石榴的药用价值

  中医认为,石榴味道酸甘,归心、肝、胃、肾经,有疏肝柔肝、宁心定志的作用。石榴入肾,有补肾精、强腰膝的作用,可以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细胞膜的稳定性,有安神作用。石榴甘味入胃经,具有滋胃阴,清胃热,促进营气生成,改善大脑功能的作用。

  石榴的功效

  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

  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入肺、肾、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主治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石榴熟了,大家还在等什么?趁着中秋小长假一起摘石榴吧~~

  位置:荥阳市高村乡 连霍高速荥阳站向北10公里 河阴石榴风景区

  自驾:延黄快速路(S314)上街方向 河阴石榴风景区

  乘车路线:郑州西站乘坐发往高村北邙的车

  电话:18910580843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