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这里没有北方的青纱帐,这里有一片南方的甘蔗林
  • 2016年10月26日 10:53

  • 来源:

  绿色生乡 本期大咖

  水到渠成生态园

  田多、崔书君 经理

  做客FM107.4绿色频道直播室

田多

崔书君

  水到渠成?名字起得倒挺洒脱呢,那这家生态园究竟有啥特色?

  水到渠成生态园,临近南水北调干渠。

  这里有甜美多汁的甘蔗

  南蔗北移,这里的甘蔗是果蔗。

  穿行在甘蔗林中,心情也如甘蔗一样甜。

  甘蔗喜湿,在炎热的八月,几乎每三天就要灌溉一次。

  十月的甘蔗--节节甜!每到成熟季节,总会有很多慕名前来的人群,自己动手拔甘蔗、品尝新鲜的甘蔗,很多学校也会前来采风。

  到园区的游客经常会问:“你家的甘蔗干嘛不好好的在一个地方种,来回换地块,不嫌麻烦吗?”

  其实甘蔗对土壤要求比较高,尽管园区也施用很多有机肥,但是甘蔗还是会带走大量养分,种过一季甘蔗的土地,后面就需要种植红薯、蔬菜来轮作倒茬。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秋日甘蔗赛过参”,甘蔗汁多味甜,营养丰富,被称作果中佳品。

  守着一片甘蔗林,不仅可以鲜吃甘蔗,还可以现榨甘蔗汁喝,这里的甘蔗汁不添加任何水分,是纯正的甘蔗汁。

  十月甘蔗成熟的季节,任性的老板会给每桌的来客赠送一大扎甘蔗汁,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水到渠成生态园,甘蔗还可以做出很多特色菜品:凉拌甘蔗片、甘蔗炖柴鸡等菜品,甘蔗炖柴鸡砂锅就是水到渠成的招牌菜,来客必点。

  现刨甘蔗和现宰柴鸡组合,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干柴烈火”!

  尽管甘蔗柴鸡是美味,但其实柴鸡和甘蔗相处也不是很融洽。最早,园区的柴鸡是在甘蔗林里饲养,谁奈何散养的柴鸡身体矫健,飞得高,跑的远,甘蔗都给鸡们啄坏了。

  这里有颜姿俏丽的桃花

  三月桃花朵朵开,每到花期,途径这里的人们都会驻足赏花,不少摄影爱好者也会慕名前来。

  六月,桃子陆续成熟,一直持续到八月中旬,一排排的桃树,硕果累累非常诱人,也是小朋友的最爱!

  尽管上串下跳的柴鸡和甘蔗林不能和睦相处,但是和桃树林还是很搭,柴鸡们经常会卧到桃树上休息。

  这里当然也有最原汁原味的特色餐饮

  需要两个人抬着上桌的南湾湖野生大鱼头

  傲娇的品质,呆萌的价格,一份只花128元

  4-5人食用,份量给的足足的,性价比超高

  偷得半日闲到距离市区不远不近的水到渠成垂钓,不仅可以怡情,就连钓上来的鱼都能享受专业厨师的加工。

  自制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让吃货们欲罢不能,还有兔子、大白鹅…

  自制地锅豫东豆腐——自己的豆子、现磨的豆腐,还有什么不让人放心的呢!

  红薯叶子 各类野菜 现采现做 信手拈来就是一道道美味

  水到渠成生态园,绿色健康,就地取材,现吃现杀、体验真正农家风味。

  当然,就餐的环境也一定要雅致哦!

  这么棒的地方,想不想趁着周末带着家人去享受田园风情的美好?

  水到渠成生态园

  地址: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交叉口向西第1个红绿灯左拐200米路东

  电话:0371-64982333 15538265333

  和1074绿色频道一起拥抱绿色健康每一天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