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你以为你了解芽菜,其实还真不是!
  • 2016年12月07日 09:23

  • 来源:

  吃果蔬讲究应季

  但有一类蔬菜永远应季

  这就是芽菜。

  但是对芽菜你可能了解得并不多

  今天就听这位大咖跟您聊聊~

  芽菜发展者 孙凤霞

  做客《1074绿色生乡》节目

  芽菜最常见的有发芽黄豆、豌豆苗、香椿苗等。如今,很多国家刮起食用室内芽菜的风潮,一些新式的芽菜也火了起来,比如芝麻芽、大麦芽、花生芽等。

  芽苗菜作为富含营养、优质、无污染的保健绿色食品而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很多老百姓也是把菜园子搬到了室内

  芽苗菜的生产周期短,7~10天就可收获,而且生产场所不限,技术简单易学,只需会播种、浇水、调盘简单操作即可。

  “发芽蔬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并有特殊的医疗保健功能。在水解酶的作用下,将贮藏的高分子物质转化为可溶性的、人体易吸收的简单物质,因而“发芽蔬菜”不但色泽美观鲜嫩,而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另外,“发芽蔬菜”还能增加氨基酸和矿物质的含量,同时还有独特的微量元素,如香椿芽中含有与性激素相似的物质,枸杞芽中含芸香甙,这都是人体正常生理活动所必需的。

  黑豆芽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醣类、黑色素、及豆类植物固醇等成分,豆类植物固醇能抑制内源性和外源性固醇的吸收,并能增加胆固醇的排泄,从而降低血脂。

  香椿芽

  俗称“香椿头”,为我国特有的、具有天然香味的木本蔬菜,因其含有独特的芳香味挥发油,不仅口感香脆多汁,而且营养和药用价值也很高。营养素居群蔬之首。

  豌豆苗

  豌豆性味甘平,有和中下气、利小便、解疮毒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后者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食品安全健康和有机食品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其中的芽苗菜因不添加化学激素或农药、味道鲜美可口,不仅含有大量天然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酶及蛋白质,而且价格经济实惠,更是备受人们青睐。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