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天然古法的有机茶庄——合茶记的故事
  • 2017年01月24日 17:45

  • 来源:

  有机茶在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等物质生产,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茶的清香和甘醇的特性。是一种无污染、纯天然的茶叶。近日《绿色生乡》栏目邀请到了灵山茶庄总经理王亚楠,张庆果来给大家讲讲有机茶的种植技术。

  有机茶从种植到炒制到包装,都区别于传统的茶业。比如杀虫这一块,主要是以预防为主。如果一旦发生虫害,可以采用粘虫网等诱杀。而灵山茶庄的茶业种植园内主要是以跟药材套种这种方式治虫,全程不用一点农药和化学制剂。每一片茶叶均源自于天然古法手作,远离工业污染。精细制作的过程中保留了茶叶的那一份尊贵和自然。

  灵山茶庄的主打有机茶是“合茶记”,于2016年正式注册,合茶记与云南省茶叶研究所、山东省茶叶研究所等众多茶叶研究所都有合作。茶庄在云南、安徽、山东、信阳等地均设立有,有机茶叶种植生态园。种植基地土质PH值在4.5-6.5之间,土壤不受铅、汞等重金属污染,除草全部采用人工除草。

  灵山茶庄的种植基地一般来说都是选择原始森林的次生林,而且以前没有耕种史,远离种植区和居住区。另外周围空气质量必须达到良好,园区内杜绝汽车进入;水源、化肥必须达到有机作物的标准。

  最后王亚楠提醒大家:胃不太好的话,最好是喝红茶,发酵过的茶。一般人最好是上午喝绿茶,下午喝红茶会对胃有好处。但是切记,不能空腹喝茶。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