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天干肺燥 梨汤来润!美味家常梨汤做法大放送
  • 2014年12月08日 16:24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霾霾不散,心情不爽,咽干肺燥。怎么办?喝!梨!汤!

本期小编给你说几款滋阴润肺的家常梨汤做法。操作简单,方便易做,赶紧熬起来吧!

冰糖梨汤做法一

【原料】

梨、冰糖、枣、川贝

【做法】
1、梨洗净后,去核,擦成丝。枣洗净备用
2、川贝打磨成末状备用。
3、锅里放入凉水,接着把雪梨放入,大火烧水。
4、水烧到七八成热时放入冰糖、川贝和枣。煮一会儿后搅拌冰糖和川贝,使其充分溶解。拿勺子搅一下,等汤汁变得粘稠了就可以了。
5、熬出来的第一锅和第二锅梨汤最好对着喝,中和甜度。(加点儿银耳,口感也是不错的)

冰糖梨汤做法二

【原料】

梨、冰糖

【做法】
1、 梨洗净,切成两半,把中间的核去掉。
2、 在去了核的梨中间放两颗冰糖。
3、 上屉蒸,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这样出来的梨很润,还带着冰糖水,口感很好。
4、此做法,还可以把梨开盖去核,放入冰糖、川贝,再盖上盖儿,用牙签固定,同样上屉蒸。


小编补充做法:

小吊梨汤

【主料】

梨100g、银耳30g

调料:枸杞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梨洗净去核切大块、银耳用清水泡发后去除根部撕成小朵、枸杞洗净备用。
2、锅中加水,不要多,下入梨块、银耳、枸杞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水下去三分之一就可以了。最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Tips】
1、梨最好选用黄花梨,那种带很多麻点的梨。我直接用家里普通的梨。
2、加了银耳可以让汤喝起来更加粘稠柔滑。
3、加的水千万不要太多,要不煮出来就是梨水而不是梨汤了。水和梨的比例大概是2:1。
4、梨皮不用去,但介意的朋友也可以削皮。
5、记住要小火煮,不然梨汤就熬干了。有个小方法,就是先用大火把材料都煮开后,倒入小电炖锅,用最低档煮,小火慢煲。这样银耳的胶质被充分的煮出来,喝起来更加顺口。


陈皮梨汤

【原料】

梨1个、冰糖适量、陈皮20克

【做法】
1.把梨洗净带皮切成块;陈皮洗净切小块.
2.锅中倒清水,加入梨和陈皮盖上锅盖
3.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4.2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再煮10分钟搅拌即可!

 

南杏仁雪梨汤

【原料】

南北杏仁各10克,雪梨1个,白糖30克

【做法】
1、先将南北杏仁用水稍浸去皮;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四块。
2、炖盅内注入200毫升清水,放入南北杏仁、雪梨和白糖,加盖隔水炖1小时,便可食用。


健康小贴士:

梨汤,滋阴润肺,养胃生津,最好是热着喝。有条件加贝母同炖更好。适用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
梨性寒,生吃梨吃多了会伤身,容易导致腹泻等。而把梨煮成汤后能使其寒性降低,而且润肺、润燥、清火的作用更佳。不过,脾胃虚寒的人无论是生吃梨还是喝梨汤,都不要过量,否则容易伤脾胃。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