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要问南湾湖好不好玩,看了记者的体验您就知道了!
  • 2015年04月16日 16:21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来到河南信阳,不得不说的就是信阳的南湾湖水库,在这里是水的世界,处处都有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今天河南电台1074慢生活记者都伟、李琳来到了信阳南湾湖水库,为大家提前体验信阳的又一好去处!

  记者·体验

  南湾湖,又称南湖,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称, 是著名的自然风景区。

环湖皆山,湖光潋滟,山色葱翠。风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娆。

环湖皆山,湖光潋滟,山色葱翠。风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娆。

环湖皆山,湖光潋滟,山色葱翠。风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娆。

  南湾湖风景区以南湾水库为中心,汇集森林、岛屿、山峦、湖泊、池潭、瀑布等诸多自然景观,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在湖边漫步,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新鲜空气,也可以在湖中泛舟有湖,看看周围的湖光山色;喜欢爬山的游客,可以在附近的山林中游玩,听听鸟语蝉鸣,感受下绿色氧吧的舒畅。

  猴岛位于南湾湖中部、消夏岛和百果园半岛的北部,呈椭圆形,面积32亩。猴岛植被茂盛,因岛上有猴群分布而得名。岛上猴的种类和数量不多,基本采用野生放养方式,目前已经开发猴类观赏为主的旅游项目。

  茶岛上种植了著名的信阳毛尖。信阳毛尖早在唐代就已成为供奉朝廷的贡茶。1915年信阳毛尖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历史上“信阳毛尖”茶一直作为朝庭贡品。每年的春季还能在这里看到采茶、炒茶以及茶艺表演等活动。

  正值春天,南湾湖上大、小岛屿的杜鹃花都开了,香气四溢。而且现在正是采茶的好时节,来到这里不但可以采茶,还可以观看制茶、茶艺表演,确实是春季游玩的好去处啊!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