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理事长陈红霞做客节目
  • 2016年01月04日 09:36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陈红霞,郑州市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发起人,理事长。郑州市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是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社工机构。2015年初注册成立。乐业社工目前的专职、兼职老师有30多位,主要以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生涯规划师、人力资源师、理财规划师、律师等有十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专家团队组成。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心理关怀、心理健康维护、婚姻情感辅导、子女成长教育、邻里关系建设等服务。目前服务的居民包括各个年龄阶段,包括老年人、小孩子、中年人。从分类上包括想要生活更好的正常家庭,也包括一些失独家庭、孤寡老人等,2016年,我们还会更加努力,扩大我们的服务面和服务人群,更加关注为老服务,在老年的心理关怀、社区矫正、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方面努力拓展。

  2003年,我成为我们国家的第一批心理咨询师,当我看到这个职业时,我就心中一动,我觉得我就是干这个的!十几年,我一直坚持在心理咨询的一线工作。在这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最为重要的是,十几年的不断学习和工作,给我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和扎实丰富的工作技能。2011年,我的一个学生在上海创办了上海乐业社工服务社,请我参与其中,这让我第一次接触社工这个行业,当我了解了相关的内容之后,我的第一反应也是“这是我想做的!”因为它可以让我把十几年所学用于更多更需要的人群,有更大的发挥。2014年我拿到了中级社工证,15年正式注册了郑州乐业社工。

  我们目前所做的乐家源项目,主要服务于社区居民的家庭幸福和谐,虽然是个小项目,但是几个月的动作和服务,其专业的服务和专业的动作,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周二的铭功路西彩社区乐家源项目的启动仪式也非常成功。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