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与你虚度时光。
  • 2016年03月23日 10:07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也许每个文艺范儿都有开咖啡馆的情怀吧?

  或在写字楼,或在背街小巷内。按照自己的喜好陈列布局,墙壁上贴满旅行和宠物的照片,摆上慵懒的沙发,在静静的午后,自己的咖啡师送上来单品手冲,和三五好友聊天相聚。

  然而,以上只是情怀。

  任豫、叶志勇,咖啡阿琳娜共同创始人。一个是从事互联网行业10年却最终选择了回归服务领域;一个是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硕士,某知名外企中部区域营销精英,却最终潜心选择了咖啡技术领域。两个人角色的转换成就了一家郑州专业的独立咖啡品牌。

  在一个僻静的都市小巷内落脚扎根,没有朋友带领你几乎找不到他。打开大门就是一个安静的私家花园,环境满分。

  郑州的咖啡市场在12年被星巴克一夜之间点燃。开店的火爆场面,排队的人群历历在目。紧接着“漫咖啡”进驻农科路,引得郑州的潮男潮女争抢光顾这家韩风十足的咖啡馆,在老旧的榆木桌椅前闪念着韩剧的浪漫氛围。这一年迎来了郑州咖啡馆的开店潮。

  而后的两年,市场从狂热迅速转向萧条。——没有什么市场是缺少培育期在一夜之间形成的。一家家咖啡馆难以为继,或关张或转型成了餐厅。咖啡难做。

  对文化的敬畏、对专业的偏执,对产品的专注,对工艺的匠人之心是他们对咖啡行业的理解。

  都说认真工作的男子最帅气,据说无数少女在专注泡咖啡的叶老师面前变成花痴。

  咖啡阿琳娜是SCAE(欧洲精品咖啡协会)会员单位,SCAE咖啡师培训机构。创始人叶志勇是国际咖啡质量协会咖啡品质鉴定师;SCAE认证高级咖啡师;SCAE认证高级咖啡烘焙师及培训师兼考官。

  咖啡阿琳娜诞生于2014年,顶着闭店潮,做了一个300平米的独立咖啡馆。

  咖啡阿琳娜有着自己的咖啡师培训系统和产品标准化体系。每一位咖啡师都是严格按照SCAE的培训标准考核后才具备给客人出品资格。每一样产品从原料到仓储到加工,都按照自己的一套标准体系运作。

  15年自主开发了基于微信的客户管理以及线上营销平台。用自己两年的经验教训努力在线上领域解决行业痛点,提高用户体验,打造了自己的移动互联网平台。

  开业两年时间,阿琳娜没有做商业宣传,营销只靠客人口口相传。两年来几乎把所有资源都放在了完善产品服务与商业标准化上。

  店内所有咖啡豆都是从生豆进口商购买,而后自己烘焙。每一杯咖啡都保证15天的最佳赏味期。

  咖啡馆也经常组织咖啡交流会,让爱咖啡的小伙伴们找到组织。

  2016年,他们一个新的商业品牌正在运作筹备,5月即将与各位见面。

  咖啡馆和所有的餐饮行一样,产品和服务才是核心。商业标准化与互联网的结合才有出路。

  1074人物志,任豫、叶志勇。

  专注、偏执这是这个时代创业者必须的优秀品质。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