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不懂我没关系,迷上我才是硬道理
  • 2016年10月28日 11:07

  • 来源:

  卫哲,设计师,插画师,影视导演,80后。

  2015年,卫哲辞去电视台工作开始创业,创办FANTASTIC PLANET,中文名“怪诞星球”。是设计师卫哲基于插画风格的潮流设计品牌,致力于将中国传统形象元素以流行艺术形式表达,带来好玩有趣的产品同时,传递更多荒诞搞怪的精神文化,为时下年轻人建立表达自我的情感出口。

  卫哲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聊起他现在做的原创设计,他说他现在很享受,他今天的事业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争取过来的。

  他从小开始学艺术,然后大学学的是影视方向,大三时候被特招到河南电视台,从事影视包装工作,因为从小到大都对电影感兴趣,后来从后期开始转型做导演,拍过很多广告,宣传片,微电影,纪录片,也都在各频道播出过。

  2015年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东西开始偏离自己的初衷,好的想法总是被各种甲方或者资金条件等限制,而他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影视是一个多方合作协调的东西,受到很多现实条件的局限,所以在事业发展的最上升期的时候开始反思。他们希望做一个自由的东西,这个东西又完全能被他们自己把控,不受很多条件的拘束,于是有了创业的想法。

  同一年的时候收到腾讯总部的高薪聘用,也毅然地拒绝了,决定要创业。刚开始的时候卫哲还是想做影视方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做真正的电影,小伙伴们也希望继续做影视,因为比较成熟了,业务也很稳定,卫哲分析了很多利弊之后(主要还是创作自由度的问题)决定从事服装行业,这几年虽然工作很忙但一直保持着创作的习惯,画了很多插画,于是他说他就想要做一个以图案为主要风格的服装品牌,用衣服作为载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传递给更多的人。

  于是卫哲开始了一条漆黑没有尽头的创业之路。从完全的外行到开始自学服装设计方面的知识,去了解这个产业链,从面料到工艺,小到一个拉索,一个扣子的去深入了解,品牌也从最初的无人知晓到现在经常在大街上碰到穿他们品牌衣服的人,喜欢他们的粉丝。

  16年春季产品正式入住yoho平台,被认可为潜力潮牌。卫哲觉得创业至今最感动的就是自己亲手设计的这些产品能被大家认可,走在大街上,或者在地铁上,偶然看到使用我他们产品的人,卫哲说他心里都是一阵激动,这种成就感无与伦比。

  说到现在,他说他非常感谢他的小伙伴和两位合伙人,毅然的从自己稳定有前景的工作岗位辞职,互相的信任与支持也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公司也是有了他们的分担和开拓精神才一步步地发展起来。

  跟随卫哲狂拽酷炫的设计一起摇摆~

  卫哲说,路还很长,还有很多不完善,在未来他希望把自己的产品做到完美,并设计出更多有趣并有内涵的产品,来回馈支持他们的粉丝。

  1074人物志:卫哲,敢想敢干才有收获。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