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郑鹏:坚守初心,只做纯正奶茶
  • 2017年01月04日 10:21

  • 来源:

  1074人物志

  本期嘉宾

  郑鹏

  coco都可郑州区副总

  原时时糖语联合创始人之一

  大学时候的他,是个绝对不务正业的学生,还在大学中的他和朋友们筹备半年,成功创业自己的品牌,一时间各种光芒围绕,风光一年后一次投资失败让他的团队土崩瓦解,当时一手创立的品牌也拱手他人。

  经过一年的消沉,恰逢当时他们学习的品牌coco都可进驻郑州,而郑鹏心底那个有关奶茶的梦想再次燃起。从原料的采购到店面的选择,从每家店设备的调试到每位员工的培训,他都事必躬亲,而这一切的一切皆是他最爱的工作。

  关于自己的创业经历,郑鹏这样说:

  我是从2007年开始萌发创业的念头,当时跟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决定选择奶茶行业,我们考察市场的第一站是苏州,因为苏州当时是非常成熟的奶茶市场,各大品牌云集,甚至有许多本土品牌也都发展的很好。不过当时还是挺惊讶苏州的奶茶文化的,几乎是人人都喝奶茶。

  都说三岁看老,这话用在郑鹏身上还真是没错

  我是个比较偏执的人也是比较不安分的人,认定了一件事情之后就会想尽办法去达成。记得上小学时候,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其中有个道具是要求班级上每个同学带一块裁好的20cm*20cm玻璃,并在玻璃上作画制作幻灯片,当时我刚好有一个叔叔开玻璃店,我去拿玻璃的时候我叔叔从边角废料里给我裁了一块,我发现这些边角废料可以再次利用,就央求叔叔给我裁了20多块玻璃,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我用我的小自行车把这些玻璃运到班上,以每块5角钱的价格转卖给我的同学,赚了十几块钱。老师感慨说你这小子挺有经营头脑的。好多朋友说我是一个天生的生意人,但是我觉得我只能算是半个生意人。

  创业的激情青春的梦想

  跟几个合伙人一起准备创业时我还在读大学,要边兼顾学业边兼顾事业,同时也没有放弃我的本科梦(当时读的专科),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自学考试拿到了郑大的法学本科证书。创业时的艰辛现在仍历历在目,从一个门店到七家门店,这中间我们没有放弃要做一个好的本土品牌的理想,严格把控质量关,没有向其他品牌一样为了赚快钱而疯狂做加盟,也经历了每天手摇五百杯奶茶的辛苦,但后来看到我们发展的成果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没有谁的创业路能够一帆风顺

  之所以选择后来开饭店,有两方面原因吧,一个是因为前期的奶茶顺风顺水,年轻人不免膨胀,觉得做事情很容易,另外一个是虚荣心,触发的原因是当时我们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店长,在相亲时候,别人问职业,说自己是卖奶茶的,后来导致相亲失败。这对我们也是有一定打击的,就立志说我们既然是餐饮行业,就真真正正的做一个餐饮品牌给别人看。于是说干就干,通过简单考察就加盟了苏州一个餐饮连锁企业,并在农业路选择了一个500㎡的场所。

  低谷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重新站起

  前期租房协议和品牌代理协议拿到后,我们才发现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鲁莽,租的场地根本就不符合做一个餐饮店的基本要求,比如消防、水电气、停车位等。那半年是备受煎熬的半年,一方面努力改善现有条件,一方面从零开始着手餐营经营,但是从一开始就处于亏损状态,半年之后投入的300万元赔的精光。这也对我门几个合伙人有了致命打击,也使得我们的原创品牌拱手让人,合伙人散伙。

  这之后我沉寂了一年,这一年我不断思考自己的能力和定位,我仍然坚信我要在饮品市场领域做出一番事业,因为这个是我一直以来认定的事情,我也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但是我更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品牌运营平台,也是机缘巧合,这时候得知COCO要进驻郑州市场,通过朋友引荐,我加入了COCO 的管理运营团队。也有幸让我认识到真正的大品牌的内控是怎样的严谨,比如对食品安全的管控已经上升到实验室级别。

  也使我认识到之前引以为傲的管理仅仅是皮毛。

  如今,COCO 已经在郑州发展了30多家门店,全球2000多家门店,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COCO都可发展现制特色茶饮、咖啡、果茶、巧克力等丰富多样的饮品,以“做好饮品”为目标,通过标准化经营、永不停歇地创新研发与国际视野,奠定COCO都可应许发展的基础。

  企业做得好

  团队很重要

  We are 伐木累~~~

  以后我们的听众去你家买奶茶都可以刷脸打折了吧~

  奶茶大叔?

  快记住他~

  卖奶茶的暖男一枚!

  1074人物志

  郑鹏

  坚守初心

  只做纯正奶茶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