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王张风:溯本求源,瀚海拾贝
  • 2017年01月22日 18:10

  • 来源:

1074人物志

本期嘉宾  

  

  王张风,职业主持人,八零后文艺青年,一个溯本求源瀚海拾贝者。

  从小有很多梦想,随着生活的磨砺,找准了人生的方向,2002年跟主持结缘,开始走向人生的舞台。从刚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自信,经历了很多磨练,同时手握话筒的时刻倍感语言的魅力、责任的担当,更为台下倾耳戴目的眼神迷恋。从2003年获得奖项开始,他在这个行业里不断的砥砺奋进、为梦前行。随着工作原因接触的行业增多,渐渐觉得欠缺的知识很多,有人说相声演员的肚是杂货铺,同样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同样需要对很多行业很多知识做一定的了解。溯本求源才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瀚海拾贝就是我的学习态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02年,面对择业,人生未来何去何从,当时我有三个选择:一、得到一个餐饮公司的重用已是经理;二、拿到了全国导游资格证书,朋友力劝我从事旅游;三、遇到了我的恩师,开始学习执麦走向舞台。当时权衡利弊艰难择决,还是选择了跟随恩师的民俗主持学习,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于2007年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创实景情景剧宋代婚礼《穿越时空的爱恋》,让新人的婚礼融入人生的三大喜:金榜题名、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那天遗憾的是没有下点毛毛细雨;同时推动了传统婚礼的发展,直到现在的新中式婚礼、传统婚礼的盛行,传统婚礼细分年代来看,汉代婚礼最近比较盛行。这也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婚礼中的继承与传承。

  

  

  

  在我的从业经历中,我和我的团队一直秉承着专业专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主持,因为这个舞台同样也是传播正能量,传递喜悦的平台,我们一直恪守严谨做人做事的原则。作为文化从业者我曾经写过一个对联来警醒自己:交以诚 接以礼 热情和气;近者悦 远者来 但求满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同辈师长戮力同心为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优秀文化传播尽绵薄之力!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