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岳亮:坚持最初梦想,高校双创乘风远航!
  • 2017年01月24日 17:29

  • 来源:

  1074人物志,本期嘉宾:

  岳亮: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双创事业负责人、众创校园CEO,一位致力于高校双创服务的创业者。

  本期嘉宾是来自精华教育的岳总,今年三十五岁的他,已经在ICT行业奋战了十二个年头。2005年大学毕业后,历任研发、销售、实施、市场和管理等岗位。2010年走上自主创业道路,目前专注于高校双创产业互联网平台运营。截至目前,他所运营的众创校园平台正为河南省内28家高校提供高校双创相关服务,所影响的用户数量已达65万余人。

  怀揣大格局,注定创业人

  由于大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校期间对写软件代码有浓厚的兴趣,2005年毕业后岳总很自然的成为了一名程序员,从事税务相关系统的研发。税务征管系统对系统性能、并发性和安全性的要求都比较高,业务逻辑也较为复杂,岳总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术功底,在工作期间成绩斐然,一年的时间内接连为陕西、辽宁等省份研发完成两个省级税务征管平台,圆满完成项目的各项应用需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自从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概念之后,双创之火迅速燃遍全国,在双创的大潮中,科技创新是“双创”的主战场,年轻的科研、技术人员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业意识的责任也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它的身上。

  “各级政府围绕高校双创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当前各高校领导都迫切需要自身学校双创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推进高校众创空间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为了当下多数高校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特别是高校众创空间建设,一方面它是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另一方面也是高校传统的短板,学校更迫切需要引进先进的孵化器建设理念和运营思路,迫切需要借鉴当前国际、国内先进管理经验,并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情况和自身众创空间定位,推进高校众创空间的管理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规范与优化高校众创空间整体业务流程,致力于师生创业服务能力的持续有效提升,提高众创空间运营水平与效益”。

  聊到这里,岳总显得很兴奋:“要知道,教育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有政策就有明确的采购需求,也会带来大量的财政资金支持,这是一个大的市场机遇,窗口已经打开!经过分析,我们决定从满足学校最迫切的需求开始,以建设‘高校双创督导管理系统’的方式迅速切入这个市场,并且围绕高校双创事业,依托精华在河南高教市场强大的渠道价值,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构建一站式、全要素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

  “乾坤大挪移”是如何炼成的

  岳总说:“在这个方面,我们还是有一些资源和优势的,我们通过在高校内部深度落地双创督导管理系统,充分整合了各个高校内部各种资源。平台的左翼逐渐丰满后,就可以与各类商协会和资源方进行合作,积累右翼资源并开始对接转化。众创校园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关键词匹配、LBS搜索、评价系统筛选等方式,就像小说里面的乾坤大挪移神功一样,我们只是用了点巧劲儿,对接校企两端的资源,通过实现‘校企两手抓,产教一体化’,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模式进行落地!我们在其中扮演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双方整合资源并提供信用保障”。岳总最后说:“做教育的一般都是有些情怀的人,当初筹建这个平台,我是想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公益性质的平台,对于这件事我们承诺永不收费!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中国的高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