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韩明珍:用一生的时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 2017年02月03日 11:37

  • 来源:

  1074人物志,本期嘉宾:

韩明珍,晚汀生活空间主理人

  说到自己,明珍莞尔一笑,只淡淡地一句“我的经历很简单,出生、求学、结婚、生子,而立之年,创办‘晚汀生活空间’,三年初具模样,在这里,我日趋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韩明珍

  晚汀生活空间主理人

  一个愿将一生的时间陶醉在东方情韵的痴人

  

  在晚汀,活出自己的静守与芬芳

  说到自己,明珍莞尔一笑,只淡淡地一句“我的经历很简单,出生、求学、结婚、生子,而立之年,创办‘晚汀生活空间’,三年初具模样,在这里,我日趋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十二三岁,手拿针线做给自己穿的便是那熟悉的老样子——斜襟,盘扣,中式小袖……依稀某一世闺楼里走出的姑娘……

  

  从初拿针线到随心的做着自己的设计,不知不觉已经二十年过去了。韩明珍虽然是一个完全没有设计基础的行外人,却也凭借着自己对东方情韵纯粹的钟爱,亲手创造了一个世界,一个让她痴醉的世界。

  

  

  晚汀生活空间实拍

  然而,与二十年前不同的是,如今的她已经悄然引领了一种风格,让一群有着酸酸情怀的姐妹由天南海北因晚汀重聚,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里,独独活出自己的静守与芬芳……

  

  

  

  

  

  晚汀形象店实拍

  明珍是个初见觉得热情亲切开朗的人,然而见过她手作的人却知道,在手工的世界里,她是多么别具一格的安然、宁静——焚香、净手、入定、手作……十数年来,她都一直保持手作静心、禁语、一气呵成的习惯,她常说“手作时的气息是不同于往常的——气息极绵、极柔、极弱,却又极有力量,所以手作是滋养人的,怎么会累呢?!”

  

  晚汀手作饰品“繁花似锦”实拍

  今日的明珍与她的作品已屡获嘉奖,亦被多家媒体报道,在业界也小有名气,连锁店亦在全国渐次铺开,然而言及她的作品,她常常谦卑的说——她从不认为自己设计过任何一样作品,那些原本天成的美作只是恰因一些机缘借由自己的双手幻化出来罢了,怎敢心生贪念据为己有呢?!

  万物有灵,大美不言

  明珍偶在今生,与晚汀诸多美物重逢,她愿将此生以及累世的时间醉在这清雅的东方情韵里,一醉千年……

  本是后山人,偶作前堂客;

  一晚半汀岁月好,知足知足常乐。

  明珍

  2017.1.17晨

  於晚汀生活空间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