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许越:一个梦想足以支撑所有奔波的意义
  • 2017年02月04日 10:51

  • 来源:

  1074人物志,本期嘉宾:

  许越

  我是许越,一个典型的90后巨蟹男,上升星座是处女座。巨蟹座,顾家,感情细腻,缺乏安全感,情绪化,念旧,但很有商业头脑,对事情要求很严,追求极致。

  前期积累,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说到“创业”这个词,我想大家都不陌生,自从李克强总书记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始,各个城市出现了创业浪潮,有技术,有人脉,有想法的人,都开始了新的征程,而我只能称为其中“有点想法的人”。

  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开始钻研各种活动,比如活动的目的、活动的流程。我是一个脑子很灵活的人,有时候突然灵感就来了,有时候简直创意爆棚,要是不把想法变成现实,我自己都难受。于是造就了学院举办的很多活动,都是首届。因为喜欢看悲情大剧,于是就动手写剧本。参加过几届大学生心里情景剧大赛,写的剧本也都是苦情剧和哑剧。年年冠军和亚军都被我包揽,导致每一年我带团队过去,都会被人说:他怎么又来了?我还自己拍微电影,写歌,组建乐队,组建拍摄团队。

  大学实习期间,我选择了一家郑州“最文艺”的公司,在这个平台里,我经历过优放音乐节,知名作家李筱懿的见面会等很多大型活动。在上学期间,我就是主攻做活动,几年下来,做活动的数量我都数不清了。从院级活动到校级活动,从市级活动再到省级活动。我念的是金融专业,辅导员都以为我是播音的学生。

  从进到这个开始,就是不停地在做活动,当时有很多人不太理解我,说你好好的金融不学,去一家银行或者证券公司上班,多有前途,天天多爽,何必非要这么累每天绞尽脑汁地去策划活动。我的回答就是:我爱传媒,无关我的专业。

  “创业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上一家公司离职之后,回到学校,几个人在宿舍里深夜讨论。夏天蚊子特别多,一会拍死一个,一会拍死一个,大家都在聊毕业之后去干点什么,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想要找到一个各方面都很满意的公司,简直难上加难。说着说着,我大喊一声,我们创业吧?

  大家一拍即合,开始组建小团队,我把自己在学校带的团队全部整合起来,浩浩荡荡二十多个人,然后铺天盖地的开始讲我的创业计划及梦想,大家也听得热血沸腾,纷纷撩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刚开始创业,这么多人,确实很难管理,也是因为人太多,声音变得很杂,办公环境成了最大的问题。

  最初我的办公地点,就是我的宿舍,虽然只有十几平方,却容纳了很多人的梦想。

  “几经失败,重新规划,但激情不减”

  有很多人说,出来做事,经历过一次失误或者失败可以,经过两次也没事,就当交学费了,经历三次就会有点想放弃,更别提经历四次了,也会有人说,经历那么多的失误和失败,那简直就是愚蠢,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

  我觉得创业就是在不断地尝试,没有捷径,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在十字路口该选择的时候,指点你,下一步如何来走。就像我每天晚上和每天早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不一样,创业者每天要做的事情,我想就是解决问题吧。曾经的几次试错,也走掉了团队的很多成员,剩下的人,仍准备奋战到底。

 

  “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有时候,选择一条正确的路,不断地努力,终会看到花开结果。但是有时候,选择错了,最终就算不撞南墙不回头,看到的结果也会是血淋淋的,我想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一个死磕到底的人,我不能说我们团队的选择有多正确,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出来这么久,总会面对很多选择。

  举一个去年发生的事情,我们刚出来之后,碰到了一个“大案子”。为什么会在这个大案子上面加引号,意味着这件事,我是不能够忘记的,我团队第一次瓦解就是因为这件事。当时我遇到了一名外地的导演,带着一个大项目,然后就误打误撞的碰到了我,然后说了一系列可以改变行规的发展之规划,一个“馅饼”就这么砸向了我,因为这件事,还导致了三次搬办公室,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的没有了。这件事导致了很多成员失望离开,这就是选择和努力之间出现了问题,也是我做出的判断问题。

  “到处奔波,最终爱好变成事业”

  创团队,做平台,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我这种,将群体的重心放到高校上,开创学生的第二课堂,打造“有趣,有用,有故事”三大板块,前期开始各种对接学校的资源,跟百校媒体,百家社团共同联合,一起来做更多的项目和事情。

  据我们调查组涉及到各个高校去调查,大家对活动其实也蛮感兴趣的,觉得本身在学校都很无聊,想着能够参加各种各样的挑战性的活动,更多的一块,比如高校直通车,就会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不过这个版块还在构思,百校媒体圈,当时已经在做,效果也挺好的。

  我们还开创了开溜学生会,第一个版块就是有故事,接下来的版块,17年也会正式推出来。针对了很多版块,我也是见了很多不同层面上的人和不同年龄段的人,然后总结,整理,也会经常出去取经。  

  “历经三次危机,团队只留精英”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重重的困难,不管你是街边卖炒面的,还是在办公室谈项目的,我觉得都是一样的,都有一样的压力,可能压力不同,但目的相同,都是为了生存,为了更好地生存。不同之处可能就是你的学识,眼界的不同,所干的领域不同。我的团队也经历很多不同的挑战,磨炼,如果非要区分一下,第一就是因为钱,第二就是因为遇到的苦难,第三可能就是累了。在成长的路上很多人因为选择的不同,都会变得渐行渐远,我的成员,如果他们因为生存离开我,我都会给他们介绍更好的平台,如果他们因为累了,不想创业了,我也会尊重他,但是我们仍然会是很好的伙伴,我想很多团队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也都会跟很多人聊,团队的人需要“遇”而非“凑”。

  “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模样”

  之前经常有人问我:“我现在很迷茫,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或者是“我的家人想让我做什么,但是我不想做什么,但是我却不知道我会干什么”我自己做了一个小专栏“越叔”然后几天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在我的个人公号上,我会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例子,之前跟中国报道网河南这边的佳霖姐聊过,对于如何去选择自己的路,其实我倒认为:“没有谁可以替你做决定,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模样”别总是去问别人,自己选,不是都说嘛,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就好比我现在,之前遇到那么多的问题,不还是走出来了?

  “没有拼,只有更拼,创业的人都是疯子”

  我出去做演讲的时候,别人总是问我,你为什么那么拼?我都会反问:我为什么不要去拼?我一不靠家里,自食其力,二我做的是我自己喜欢的事情。

  之前我的发小离开了我的团队,我们讨论过,他们说,你对于你的梦想,太拼了,投入活动中,你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一直撑到最后完美收官,你哪里来的精神气支撑你?反而我却没有觉得,前段时间,遇到很多困难的时候,朋友说,别撑了,放弃吧。我哭着对他吼:你凭什么让我放弃,为了更快的见到客户,我翻墙从墙上摔下来,好久都不能正常走路,到医院一检查,骨头有点裂缝,但是春晚这边需要我,不敢在家多耽搁一天,多休息一天,就立马回来,继续投入战斗。

  我没有想过有一天做的事情可以感动我自己,我只要每一天都可以比昨天进步一点。

  很喜欢《野子》这首歌中“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会变成巨人,踩着梦”的歌词。这一路的磕磕碰碰,我觉得一个梦想足以支撑我所有奔波的意义。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