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田慧颖:从家人到他人,她一直在帮助需要她的人
  • 2017年02月04日 15:29

  • 来源:

  1074人物志,本期嘉宾:

  田慧颖

  

  1988年出生的田慧颖,家在河南驻马店。家里姊妹三个,她是老大,这种老大的头衔好像让她从小就有一种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感。

  田慧颖说自己并不是很聪明,上学的时候学习成绩一直平平,也因此不太受老师的喜欢。像她一样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辍学,但她丝毫不受影响,继续上学。其实并不是她那么爱学习,而是有自己更大的梦想。那时候那么小,根本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只知道只有上学才可能有出路。

  后来,她上了一所普通的师范院校,为了不再给父母增加负担,暑假、春节都不回家,找自己能干的工作挣够下学年的生活费。在大学期间,只要能干的兼职工作她基本都做过。

  

  幸运的是2010年她毕业的那年,参加了教师招聘考试,刚刚走出校门,就考得了一份如意的工作。对于当时刚毕业的她来讲,已经算是一份很不错的铁饭碗。于是在家当老师,本以为自己有了工作可以挣钱为这个家减轻负担了。可是事实上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看着家里的三间破瓦房,和父母因为让三个孩子上学欠下的债。她决定不能这样下去,一定要走出去。

  2012年的时候她就一个人来到郑州,这是她第二次来到郑州。陌生的城市,找不到工作,最后得知人才市场有招聘,田慧颖很兴奋,仿佛看到了希望。那时候的她没有任何职业规划和取向,只知道要挣钱改变家庭。然而人才市场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一切似乎也没有那么顺利。但她也还算幸运,一家酒业公司的招聘人员主动过来让她填写简历。

  没错,她选择了销售,因为公司的人告诉她,销售是一份只要你不怕辛苦就能无限发展的职位。

  她在这家公司一干就是4年,从基础业务员到公司业务总监,从每月1200的工资到为家里盖起了小洋房,还清了外债,田慧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当初的目标。如今的她有时候看到身边比较困难的公益活动都会很积极的参与。

  2016年她成立了自己的酒业公司——河南臻酱坊酒业,专业专一做贵州茅台镇的酱香白酒。

  

  

  很多朋友都劝她既然公司已经成立,你卖一种酒也是卖,为什么不多带点产品一块卖呢,因为酱香白酒市场毕竟太窄了,加入浓香、清香,增加产品多元化不是更好?但她都拒绝了,因为越了解一个产品你就会越爱它。

  

  她想做的酒希望是一款健康、纯正的粮食酒,哪怕是我们最低端的一款酒,自己的亲人喝起来都放心。虽说第一年创业有很多心酸,但是在成长的路上也遇到了很多贵人的帮助。

  

  她之前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家人都幸福快乐,现在她感觉自己慢慢的强大之后,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她的人,哪怕这力量是微乎其微,就像她当初一样。

责编:农村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