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美丽的“花菇姐姐”——席玉杰
  • 2018年01月11日 15:09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花菇姐姐席玉杰,驻马店市驿城区帝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始人。

  席玉杰组织52户种养殖的农户成立了合作社,雄心勃勃的想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来,想在农村活出不一样的人生。学历不高的席玉杰注册了亲和力强的“花菇姐姐”商标,并从头学起,从商标类知识到互联网营销,在努力靠近互联网的基础上,去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寻找客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席玉杰赢得了很多外地客商签订收购合同,还签约了韩国客商菌袋的出口。

  谈起自己种植花菇的经历,席玉杰感慨良多。

  驻马店泌阳位于河南省的西南部,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时数长,昼夜温差大,同时本地山区拥有优质橡木林,非常适合菌类种植。

  2012年,席玉杰组织52户种养殖的农户成立了合作社,雄心勃勃的想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来,想在农村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想法是美好的,在农村,一个女人想做出点事,受到的阻力,不理解,流言蜚语不是常人能够忍受的,在人们的意识里男人干事业是有本事,女人想干点事是瞎折腾。”席玉杰面对这些,始终不忘初心,凭着一股子犟劲和决心坚持了下来,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合作社步入正轨,成员由原来的52户发展到350户,基本上做到了统一原材料,统一种植标准,统一销售。

  再好的产品,最终依然要通过流通领域实现价值。多年来,席玉杰代领合作社把花菇种好了,却始终将命运的缰绳交在了别人的手中。原来,合作社以种植为主,大家都习惯了坐在家里等着贩子来收购,没有话语权,定价权,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卖到消费者手中,更别提有什么品牌意识了。

  “特别是这些年来,贩子在了解了我们的种植成本后,对我们压价压款,我们种植户都被挤压的挣个辛苦钱,辛辛苦苦种植一季,还不如贩子一天的收入利润。”席玉杰说,她们的花菇只卖几十元1斤,而贩子到超市就卖200多1斤。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席玉杰下决心一定要帮助大家改变传统的销售渠道,要让消费者知道美丽的花菇出自美丽的驻马店。

  学历不高的席玉杰注册了亲和力强的“花菇姐姐”商标,并从头学起,从商标类知识到互联网营销,在努力靠近互联网的基础上,去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寻找客商。“这两年坐的车,去的大城市比几十年的总和都多”,其中的艰辛,席玉杰不愿回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席玉杰赢得了很多外地客商签订收购合同,还签约了韩国客商菌袋的出口。各种销售渠道也向席玉杰一步步打开。

  正如花菇姐姐在一次演讲上说道:“带动更多的种植户,让村子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这也是我的初心。所有流过的汗水,委屈时的泪水,走过的风风雨雨,都会换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花菇姐姐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