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邓州市同福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红月
  • 2018年01月18日 10:11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苏红月,留法硕士,河南省邓州市同福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在中冶和中化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期间在撒哈拉沙漠援助非洲一年半,并在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担任法文审稿员为中国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书。

  合作社旗下的同福农场草莓园是河南省草莓种植标准化示范园,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纷至沓来进行参观学习。

  “合作社采取以企业为基础、融合科研机构与政府、带动农户参与,旨在引进国内高端成熟农业技术,推进当地农业生产,建立现代化的生产和销售体系,使农户没有后顾之忧,以较低成本就可获取较高回报,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这个做过搬运工,住过地下室,在超市当保安,送外卖,做过餐厅服务员的海归硕士放弃了公务员身份、法国及加拿大国籍、上海户口和高薪,义无反顾的回到了自己家乡的农田上。“同样是肥沃的土地,为什么我们的土地只有一两千块的亩产值?我要改变这一切!”他在这样说,也在这样做,“通过和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同福农场的草莓在周边市场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地最优、供不应求!”这位种草莓的海龟硕士正满怀信心,大步向前,开创属于自己家乡的一片新天地。

  同福农场草莓园总投资为400多万元,占地50余亩,拥有17座三层拱棚和两座日光温室:立体无土栽培温室和品种展示温室各一座,是河南省草莓种植标准化示范园。该园培育随珠、宁玉、圣诞红、甜查理等十多个品种,所产草莓由丹江优质水源灌溉,具有肉嫩、多汁、香甜、圆润等优点。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