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绿色保健酒业的先行者——沁阳野王怀氏生物科技
  • 2018年01月23日 15:18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邢艳艳,出生于河南焦作沁阳,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野王怀铁棍山药酒创始人之一。沁阳古为怀庆府县衙所在地,并有“千年古县,河朔名邦,覃怀故里,乐圣之乡”的美誉,更是以四大怀药闻名于世。四大怀药中尤其以怀铁棍山药最为知名。自小家里就种植山药,也对山药有很深的感情,所以一直就想把家乡的怀铁棍山药做的更好。毕业之后发现山药市场很混乱,仿品特别多,导致山药价格不稳定,乡亲们已法通过种植山药来过上好日子。

  通过多方沟通寻访,于2009年开始与多家大专院校合作共同研发铁棍山药酒,研发过程也是历经了不少的艰辛坎坷,历时5年,终于成功。于2014年获得了国家专利,并于2014年成立了野王怀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铁棍山药酒通过低温发酵酿造成酒,不仅能将山药中的营养成份悉数保留,药借酒力,酒携药功,更是使人体吸收率大幅提高,赋予了怀铁棍山药更高的价值。同时,与当地山药种植户和合作社签订常年收购合同,稳定了山药的市场价格,也带领着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沁阳市野王怀氏生物科技,坐落在河南沁阳太行山脉雄峙于北,沁河横贯其中,是国家原产地铁棍山药的故乡,在古代,沁阳大郎寨的山药均为历代朝廷征收的怀药贡品。 沁阳市野王怀氏生物科技前身为河南聚珍酒厂,占地面积为32000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各类技术人员80余人,拥有三条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灌装设备,各种试验检测设备齐全,年生产能力超万吨。先后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焦作市评为“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沁阳市野王怀氏生物科技现任总经理丁向峰(聚珍酒厂第七代传人)在生产过程中除严格遵循家传古方外,通过产学研与河南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合作,聘请国内数名专家教授组成科研团队,依据当地盛产“铁棍山药”的资源优势,采用低温发酵技术研发出了铁棍山药酒,使铁棍山药的有效吸收率达到90%以上。大大提高了铁棍山药酒的健康保健价值。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价值观,“活着就要健康”的使命,“成为绿色保健酒业的先行者”的愿景,着力为人类、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