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即将在郑重现
  • 2016年11月15日 10:29

  • 来源:936天籁之音

  2011328日,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在英国曼切斯特歌剧院(Manchester OperaHouse)举行世界首演。次年423日成功进军百老汇朗特·方特恩剧院(Lunt-Fontanne Theatre)。音乐剧主创阵容堪称豪华:由奥利弗戏剧奖大赢家、多届托尼奖得主马修·华修斯(Matthew Warchus)执导,凭借电影版《人鬼情未了》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的好莱坞金牌编剧布鲁斯·乔伊·罗宾(Bruce Joel Rubin)撰写剧本、创作歌词并参与整个制作过程。整场演出的音乐由格莱美得主格林·巴拉德(Glen Ballard)和著名音乐制作人戴维·斯图尔特(Dave Stewart)共同操刀完成。此外,舞台的布景、演员的服装由百老汇著名设计师罗布·霍威尔(Rob Howell)打造;该剧的音乐总监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Christopher Nightingale)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担任编舞的阿什利·沃伦(Ashley Wallen)曾为包括麦当娜、凯莉·米洛、休·杰克曼,黑眼豆豆和婕西·J等在内的众多欧美顶尖艺人编舞,是流行乐编舞界的大红人。 

  电影版中大受欢迎的由“正义兄弟”合唱团(The Righteous Brothers)创作的经典曲目《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也将在音乐剧中被再度演绎。 

剧情简介   

  剧情以一对恋人萨姆(Sam)和莫莉(Molly)为中心展开,年轻银行职员萨姆与未婚妻莫莉一天晚上看戏归家时遭遇抢劫,在搏斗中萨姆中枪身亡。不愿离开人世的萨姆化身幽灵守护在恋人身边,即便莫莉已再无法看见他。萨姆发现朋友卡尔(Carl)竟然是导致他死亡的主谋,更糟糕的是,卡尔在萨姆死后竟对莫莉展开了追求。为了保护莫莉,萨姆找来了灵媒奥塔(Oda),借此与莫莉取得联系。最终卡尔自取灭亡,完成了心愿的萨姆在即将前往天堂之前,终得在莫莉面前显出身形,两人紧紧相拥,在彼此深情的眼眸中完成了最后的永别。饱含缺憾之美的结尾,以最温柔的方式让观众在温情的震颤中窥见闪闪发亮的真爱,也提醒人们,悲欢离合世事无常,如果爱,趁现在! 

责编:古典音乐广播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