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遂平县清除河道障碍物 确保安全度汛
  • 2012年08月02日 18:4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在“苏拉”“达维”台风到来之前,遂平县对全县危房、大中型河道、中小型水库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老张,今儿我领着乡里领导过来看看你的房子,下雨有危险没危险。钟支书啊,我的房子已经维修好了,再刮台风下大雨也没事了!”

  一大早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支部书记钟高华和乡政府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村民张二毛家中,得知他家房子已经修好,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针对9号台风“苏拉”和10号台风“达维”将登陆有可能造成强降水的情况,遂平县组织人员对全县危房、重点防洪除涝工程、水文通讯设施进行多次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认真分类归档,建档立卡,一方面县里备足防汛物资,组建了85支应急抢险突击队,同时对城乡排水沟进行汛前清淤,对障碍物进行拆除,并协调气象、通讯、电力等部门搞好设备检修调试等工作,保证预测预报及时准确。遂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赵懿兴:

  (出录音)“对有可能出现的危情险情的重点部位、水利工程、水库采取安排专人盯守,加强水情的预测、预报,做到提前预报,保证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到户、到组、到人。”(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金雷,驻马店台)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