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开封市首批176名非遗传承人颁证命名
  • 2012年12月04日 15:5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今天(12月4日)上午,开封市为第一批176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河南台谭可、开封台董黎

  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开封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了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丁卫卫:(出录音)

  “截至目前,我们已成功申报8个国家级项目、36个省级项目、108个市级项目,并成功申报了4个国家级传承人、35个省级传承人、176个市级传承人。这些项目和传承人,对于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录音止)

  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田爱云从事二夹弦艺术整整60年,她对二夹弦这个稀有剧种目前后继乏人感到担忧:(出录音)

  “我现在就是想着,二夹弦不能就这样消失了。我想再收一批学生,能继续传承下去,这是我的愿望。”(录音止)

  开封盘鼓省级传承人刘震:(出录音)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优秀的、我们祖国的文化,传承给下一代更优秀的年轻人。”(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