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 2013年04月25日 11:53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航空港是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郑州航空港是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国内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式亮相。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中原,发展的目光更远、天地更广阔。

  中原梦展现了河南发展的恢弘画卷,郑州航空港奏响了河南发展的华丽乐章。郑州航空港将如何促进中西部地区全方位扩大开放?它将如何带动中原经济区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它将如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它将对百姓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河南电台新闻广播在《河南新闻》、《河南新闻联播》中开设《郑州航空港,起飞中原梦》专栏,为您详细解读报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请听第一篇《天空的召唤》,由河南台记者何岩、郭兴华、周文茹采制。

  “听众朋友,这里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现在,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满载苹果手机的747货机即将起飞,18个小时后就能摆上美国的柜台。”

  22万部 “苹果”手机每天从这里飞向世界各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郑州航空港区吸引了UPS、联邦快递等国际航空货运巨头。

  俄罗斯空桥中西部销售经理王卓佳:“以郑州为中心,800公里为半径,它这个圈几乎覆盖了中国的大部分地区,所以我们就直接把重心和关注单独放在了郑州这个市场。”

  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我国缺乏一个内陆枢纽来支撑的民航网络。一个半小时航程内覆盖中国2/3主要城市和3/5人口,郑州,凭借特殊的区位优势,已经开始在内陆航空枢纽建设方面先行先试。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吴晓:“郑州地面交通发达,它是连南起北、沟通东西的重要枢纽,而且从内陆东西南北航空网络的构成来看,郑州这个点具备了一个中轴的功能。”

  郑州航空经济实验区肩负起了郑州乃至中西部地区连接世界的使命。中部第一个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国家还将在口岸通关、航线航权、财税金融、服务外包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未来,郑州航空港区,将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现代航空都市。

  省长谢伏瞻说:“我们将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突破口,形成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