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聚焦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 2013年04月25日 12:05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南航777货机开通洛杉机-郑州-广州航线

南航777货机开通洛杉机-郑州-广州航线  

  映象网讯(记者刘鹏、朱圣宇)作为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用3-5年时间发展成为集航空、铁路、公路为一体的国际化物流集散中心。请听系列报道《郑州航空港,起飞中原梦》第四篇《未来,这里是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听众朋友,这里是新郑国际机场!现在是早上9点30分,来自开封市尉氏县七彩虹供港蔬菜基地的芥蓝、菜心等有机蔬菜,从这里起运,几个小时以后,这些带着露水的蔬菜将摆上香港超市的货架……”

  目前在尉氏县西部,51平方公里的区域纳入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大规划。日南高速和商登高速、郑周高速穿境而过。从尉氏出发,20分钟就可到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30分钟就可以到达郑州城区和郑汴新区。

  陆空对接、多式联运、内捷外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吸引着国际知名物流企业的目光。魏南海是日本最大的综合物流企业——日本通运有限公司东亚地区营业开发经理,在他看来,货物从香港、珠海、深圳来了以后,很容易汇集到郑州这里,货物甚至可以从烟台、上海、北京汇集到这里,郑州会成为货物集散的起点和终点:

  “郑州市政府、河南省政府对航空物流平台的搭建给予很高的支持。回去后我要做出一个具体的方案,要告诉客户,郑州有这样的物流园区、有这样的政策。我们要把郑州航空港区推荐给世界。”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金真认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将强力推动中原梦的驰骋翱翔。

  “航空港实验区它未来的蓝图是非常大的,以机场为一个点,以我们的立体的交通,多式联运,公路、铁路、航空,最后这种门户的货运的这种集散和发散,网状形态的这种辐射所带动的这种辐射力和吸收力,它对物流的吸收,对综合往外扩散的这种辐射,力量带动是非常大的。”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