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24小时速递就在你身边
  • 2013年04月07日 12:0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机场焦作候车机楼负责人李中锋正在介绍相关业务

郑州机场焦作候车机楼负责人正在介绍相关业务

  映象网讯(记者管昕、王鹏飞)国际航空快递巨头纷纷入驻郑州航空港区,河南快递发展“如虎添翼”,未来郑州将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航空快递转运中心。请听系列报道《郑州航空港,起飞中原梦》第三篇《24小时,速递就在你身边》。

  现在是4月7号凌晨两点,我的位置在郑州航空港区南方航空河南分公司的货运部,全省各地的航空快件已经开始在这里集结。货场外的南北车位上,停满了各大快递企业的专用货车。

  中国南方航空河南分公司货运部经理樊陶宇:“我们每天凌晨两到三点钟,快递公司就已经把货物往出港的货台集中了。早上从7点50到9点,我们有14到15架飞机飞出去,大部分货以快件为主。”

  南方航空公司承运的快件类货物,近三年来每年以50%左右的速度增长。同时,前不久刚开通的郑州海关快件监管中心,让河南航空快件业步入大提速时代。

  在快件监控中心仓库,一家快递企业正在提取刚刚收到的货物。货运工人告诉记者,现在郑州就能申报快件进出境,省事多了:

  “记者:这批货从哪来的?

  工人:从韩国,直飞现在是。

  记者:以前货物是怎么走?

  工人:原来就是从上海、天津、北京中转过来,郑州没有这个业务。

  记者:以前这样一个航班要走多久?

  工人:直飞到郑州了,时间大大节约了,节约20个小时应该没啥问题。”

  目前,已有美国UPS、联邦快递、中外运敦豪等知名快递企业积极筹划入驻郑州航空港区,更多的航空企业也将落户郑州,丰富国际航线。未来不久,郑州将构建规模化、网络化快递服务体系,实现国际快递72小时和国内快递24小时送达。郑州机场海关通关科副科长赵耀:

  “国外的快件直接就在郑州落地,由快件运营人直接把送到最终用户的手里。在此之前,要么他通过其他口岸转运,要么按照普通货物形式报关,程序比较繁琐。”

  郑州航空港区发展规划提出,推动快递与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新兴业务融合发展,鼓励快递企业进入制造业供应链服务领域。快递企业发展迎来机遇和挑战,也让企业客户充满期待。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