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航空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 起飞中原梦:科技先行,创新发展
  • 2013年04月15日 14:1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航空港飞机正在装货
郑州航空港飞机正在装货

  映象网讯(记者曹博淳、贺朋)河南将努力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形成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的发展格局。请听系列报道《郑州航空港,起飞中原梦》第七篇《科技先行,创新发展》。

  眼下,在咱们河南要给刚刚出生的宝宝做耳聋检查,只能前往北京、成都等推广相关医疗技术的城市。明年,这个情况或许能够得到改变。

  郑州台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伟:“比如说博鳌生物的项目,如何让新生儿一生下来之后,去判断以后有可能会导致耳聋,提前搞预防,这个企业做这种技术,筛选的技术,下一步也要到咱们郑州来。 ”

  记者:婴儿耳聋,可能要做检测要到北京去?

  周志伟:对。

  记者:今后是不是可以在郑州了?

  周志伟:对对对,就在郑州。

  周志伟所说的这家企业即将落户在台湾科技园。该园区依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而建,以生物医药等产业为主导,旨在提升港区科技创新水平。

  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常杰:“我们作为一个科技园区,入驻企业是有一定门槛的,对于他们的百平方米的税收强度基本上达到5万元,就是说入驻的企业必须要有一定的高科技、高附加值,才能够进入到园区。”

  仅仅一个园区,通过企业入驻,一两年内就能让河南居民从看病体检、美容保健,到通过药品生产无人化、减少药品污染等多个方面享受到种种便利。

  常杰:“我们和港区管委会也打造一站化服务的入驻的绿色通道,对入驻企业证照办理、落地,优惠政策的享受,我们都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目前已经有30多家企业签了定制协议,近期要入驻我们园区。”

  政策扶持、人才聚集、设施优良、交通便利,种种有利因素聚集在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提前为区域发展打上了“科技先行“的标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以此为基础,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打造产业创新集群。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陶曼晞:“航空港区作为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建设中一个新兴的经济区和新兴产业承载区,培育各类研发检测的创新平台和服务机构,建设一个区域性的研发和产业创新的中心。把航空港区的技术创新充分的融入到国际的创新链中,这样才能把航空港区建设为具有国际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的科技创新的示范区。”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