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电影院回到小县城 看大片成春节时尚
  • 2014年02月08日 12:17

  • 来源:映象网

看大片成小县城新时尚

看大片成小县城新时尚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今年在县城也能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了。”今年春节,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县城里的年轻人告诉记者,小县城终于结束了没有商业电影院的历史,郑州影院播放的电影,小县城也能看到。

  张菲今年20岁,在河南中部的这座小县城里长大,如今在省会郑州读大学,她告诉记者,从记事起,县城里就有两家电影院,都是公营性质,她初中时跟老师同学一起看过《离开雷锋的日子》、《一个都不能少》和一些爱国教育题材的电影,“基本上都是学校组织的,适合同学们一起看,商业片很少。”

  上高中时,张菲就发现县城里两家电影院也逐渐关门改做他用。“县中心的那家电影院改成了会堂,平时就是用作县里晚会或者会议时用,另一家则成了公园,里面摆的都是各种体育器材。”

  张菲说,平时在郑州上学,想看电影时会跟同学一起去,不过每年寒暑假的话就只能去市里看或者等上一段时间从网上下载看。

  今年春节回家,张菲惊讶地发现,在小县城东南的商业区,出现了一家商业影城。在电影宣传栏里,《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等最新的电影大片都赫然在列。

  “我办了张会员卡,看3D的35块钱,普通的电影20块钱,跟郑州看的没啥区别。”张菲说,有了电影院,过年回家也不像以前一样没啥玩了,“以前同学聚会也就是吃饭、唱歌,现在算是多了一项选择。”

  在电影院工作的孙小姐告诉记者,影院是年前开业的,开业以来生意还不错,“来看电影的主要是年轻人,办卡的也不少,咱这儿跟全国是同步上映,就是想满足大家想看潮流大片的需要。”

责编:骆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