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变"相亲劫" 90后小伙过年不敢回家
  • 2014年02月08日 14:57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去年过年回家就相了四五个,今年我都不敢回家了。”今年24岁的平顶山小伙杨明向记者吐槽,春节对他来说几乎成了“相亲劫”。

  腊月23就已经放假的他今年说什么也不想回家,反而在同学家住到腊月27才勉强回去过年,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年年被逼相亲,让他苦不堪言。

  “你是不知道和一个陌生女孩面对面坐着有多尴尬,”杨明说,他不太认同相亲这种方式,感觉像在菜市场买肉,不断挑肥拣瘦。

  前年大学毕业后,杨明就留在了天津工作,90后的他认为自己还年轻,想再多奋斗2年,没必要这么早就考虑婚姻的事,但父母却一直为他的事操心,不断给他安排相亲。

  腊月29,小杨在妈妈的安排下硬着头皮又一次去相亲,结果和对方喝了半天茶,说的话也没超过20句。“你想想,回家板凳还没坐热就让相亲,压力怎么会不大。”

  大学毕业后返回县城工作的连洋也没好到哪儿去,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他,不止过年,平时也会不断被介绍相亲。

  “这一年光是医院的护士我都见了4个了,现在有个病,我都不敢去县医院了,万一碰到相亲对象多尴尬啊。”连洋告诉记者,相亲这种事,一般都是家长在急,到了年龄,年轻人就变得悲催,“一直被这么频繁的安排相亲,再相我就相出内伤了。”

责编:骆琼
0